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尤纳斯将结束中国执教生涯 谁是男篮新帅热门人选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10:53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张华

  尤纳斯真的要走了。比赛结束,尤纳斯与队员们挨个握手,老头嘴上没说,所有人都知道老尤的想法。“他要走了,我挺舍不得他的。竞技体育就是这样,这就是生活。”队长李楠说。李楠与尤纳斯从对立到尊敬,只用了很短时间,“他来的时候我有伤,训练跟不上,他认为我的态度有问题,这之后,我们谈开了,我们是非常好的朋友。”

  不光是李楠,队员们都不希望尤纳斯离开。但这只是一厢情愿,尤纳斯与中国篮协的合同签到了奥运会结束,准确的说,合同随着男篮出局随时终止。“奥运会上,中国篮协给尤纳斯定的指标就是进入八强,如今尤纳斯完成了这个指标。可以说,他的中国之行没有失败。”一位知情人告诉记者。

  事实上,中国篮协和尤纳斯至今没有就续约进行沟通,这也意味着双方的合作走向了终点。“尤纳斯与中国篮协的合作很愉快,足球的外教与足协闹出那么多闹剧,尤纳斯一次也没有。尤纳斯唯一有些不能接受的就是媒体给他的压力,所以既然中国篮协没有主动就续约进行商讨,尤纳斯的去意已定。”知情人说。

  如果尤纳斯最终选择离开,昨天就是尤纳斯率领中国男篮打的最后一场比赛,对此,姚明在赛后动情地表示说:“教练带着我们四年了,经历了两届奥运会。今天看来,四年中的辛勤努力的成果都得到了体现。但是很遗憾没能打进四强。但是也已经证明了他的理念是有效果的。我们需要向更多的欧洲教练去学习。我非常感谢教练给我们的一切。也希望他能考虑留下来。但是每个人都有选择自己生活的权利,毕竟他离开家也已经很久了。我自己在美国的时候,就很想家。”

  奥运会比赛已经结束,中国男篮的使命还没有结束,需要经过总结才能解散。这样的总结尤纳斯已经不会再参加了。输给了立陶宛之后,尤纳斯已经托朋友给他采购中国的特产,他要带很多东西回到立陶宛。未来的两天,尤纳斯将收拾自己的行李,毕竟在中国四年他的东西很多很多,需要整理之后打上好几个大包裹。

  尤纳斯的离去,中国男篮四年多的“洋务运动”很可能宣告结束。按照篮管中心的想法,新一任中国男篮主教练将从本土挑选,尤纳斯的助手郭士强将是第一热门。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