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尤纳斯:中国男篮今天的变化 四年前完全不敢想象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12:15   体坛周报

  记者杨毅北京报道

  当中国男篮走向混合区,主教练尤纳斯远远的走在第一个。

  他不再像之前输球时候那样,把头低下来不和任何记者发生目光的接触。他一直扬着头,夹着他的包,脸上挂着微笑。他迎着每一个记者的目光,向前大步走去。没有记者拦住他,一位老记者说:“你看,老尤在笑。”

  中国男篮在更衣室里停留了很长时间。立陶宛的新闻发布会结束五分钟之后,新闻发布厅的侧门打开,尤纳斯终于走了进来。他依然带着笑容扫视着满屋子的记者们。他在中国的工作,已经在终场哨音响起的同时画上一个句号。在他的身后,跟着高大的姚明

  “在比赛开始的时候,我想我们有机会,而且我们准备得很细致,”尤纳斯说,“但是我们最终出现了很多问题。球的转移在对方防守的压迫下很缓慢。立陶宛打得难以置信的好,他们精力集中,斗志高昂。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很难真正去完成什么。我们失去了信心,于是我们输了。”

  开始自由提问的时候,给尤纳斯第一个问题,就切中了这场发布会的主题——问他怎样看待和总结在中国执教这四年的生涯。

  “如果我们现在回头看,这四年我们就像什么都没干一样。因为2004年中国就进入了八强,这次我们仍然是第八,”尤纳斯的话锋一转,“但2004年是有争夺五到八名比赛的,这次奥运会取消了,所以很难真正的去对比。同样很难对比的是,我们在这届奥运会上的分组难以置信的强大,如果今天的情况、今天的分组出现在四年之前,也许我们每场比赛都会输掉30分。但现在,我们每场比赛都全力和对手交锋,争取获胜的机会,无论我们最终是否能做到,这就是我们和2004年时的区别。四年前,这是无法想象的。”

  在尤纳斯开口之前,姚明先对比赛作了评论。他不再像输给希腊之后那样愤怒,而是平静的接受了一切。“我们是抱着打破中国男篮在奥运会上的纪录来的,我们想打到第七、第六,没打破是很遗憾。尤纳斯在我们这里四年,经历了两届奥运会,我觉得过去的10天里,让他辛勤的努力显示出了成果,这证明他的很多努力是有效果的。我很感谢他为我们付出的努力,我们当然希望他能留下来。但他有权利选择自己的生活,我平时有很长时间在美国,所以我很理解他的感受。”尤纳斯听完,对姚明点了点头。

  另一个记者给姚明的问题是“你觉得下届中国男篮的主教练应该是什么样的”,被姚明一下扔了回来:“那您应该问李主任(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去!”尤纳斯带着同声传译的耳机,开心的笑了。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