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1岁能否杜锋还能再打一届? 老将已是广东队助教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13:21   体坛周报

  记者刘骁北京报道

  中国与立陶宛队的比赛进行到第三节还剩46.7秒,杜锋在距离弧顶还有一米的地方投出三分球。球进了。这是中国男篮在这场比赛中的第二个三分球,也是杜锋在本届奥运会上的最后一次得分。这一次,他没能像4年前击败塞黑那样,帮助球队再进一步。比赛结束,可以看到杜锋的茫然,这次奥运会他仅出场了29分钟。

  事实上,就连这29分钟的上场时间,对于经历过大伤病的杜锋看来,也显得弥足珍贵。2007年,为了彻底疗伤、准备奥运会,他干脆离开国家队,专程到美国治疗自己难缠的腿伤。非常看重这位老将的尤纳斯,也一直把他的名字放在名单中。然而,回到CBA赛场上的杜锋,状态一直不佳,甚至到了奥运会开幕前,他的伤病也一直困扰着他。

  念旧的尤纳斯坚持把他带到奥运会赛场,但杜锋的“锋芒”已经不像四年前了。北京奥运会上,杜锋只打4场比赛,上场时间最少的仅有几十秒,平均每场只有3.3分,杜锋说,“坐(板凳)了那么长时间,状态肯定不会很好。”但是,虽然这次没能创造历史,杜锋和他的队友们一样,对这次的奥运经历非常看重,“这一次我们还是过得很愉快,整个过程都很愉快。所以,即便最后我们失利了,大家还是觉得很开心。”

  4年后,杜锋也已31岁,能否坚持到那个时候,谁也不敢打包票,杜锋只是说:“我想打,只要保证在这几年中身体情况良好,我相信我可以打到下一届。”不过现实的情况是,杜锋已经逐渐向教练方向发展,他现在已经是广东宏远队的助理教练了。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