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江华要与时间赛跑 奥运之后要在联赛中证明自己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13:41   体坛周报

  记者沈知渝报道 首次奥运征程结束后,陈江华的心头重担也终于卸下了。赛后,他与队友出去吃了一顿轻松的晚餐。

  “第一次打奥运会,对自己还算满意吧,上场了也完成了一些任务,不过真的压力很大,因为比赛之前,我也不知道自己能有那么多上场时间,所以还是有一点紧张啊。”陈江华说。

  和06年世锦赛相比,其实华仔的时间并没有激增,那时他场均10分钟,而本届奥运会上,他场均9分钟,只是因为受关注程度更高,使他承担着巨大压力。

  在短短的9分钟内,他每场比赛有2次失误,这让他瘦弱的肩膀上,必须负担外界的评论压力。在男篮12人里面,他是受到非议最多的一个。“其实外界的评论我也注意到了,对的,我还是会接受的。但外界毕竟不了解队里的情况,对吧?我们的具体布置如何,他们也不会知道。打了那么多热身赛,十几个人,都想留下来打奥运会,我最后能留下来,总是有道理的吧。”陈江华说。

  陈江华最大的特点就是快,启动快,运球快,但在快速的行进当中,他的判断及快慢之间的结合,和他的快速形成了鲜明反差,导致他出场后,就是猝不及防的失误,这让人忽略了他的作用,而盯着他的错误不放。

  陈江华是中国后卫的一个异类,尤纳斯将他的特点已经发挥到极致,但之后呢?四年后的奥运会,还会有陈江华么?“我现在不考虑那么多,国内教练会不会喜欢我,我也没办法控制,只能在联赛中证明自己了,还有四年时间嘛,一步步来吧。”他说。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