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下届奥运孙悦将主导后场 投篮不稳弱点已有大进步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13:45   体坛周报

  记者沈知渝报道 在科比没见到孙悦以前,他说“很期待在奥运会上见到孙”。那时他带着微笑,情绪平静。

  在第一场和孙悦面对面交锋以后,科比情绪很兴奋,他说:“我期待在训练营中看到孙,我会好好磨练他的。”

  《洛杉矶时报》的马克·海斯勒,跟着美国队,最主要的目的是跟着科比,但他对湖人所有的一切都感兴趣,所以孙悦也在他的视野范围之内,他说:“其实科比说到孙的时候,没说什么赞美的话,但打完中国队以后,科比确实很高兴,他甚至将孙比作了另一个库科奇,他们都是左手球员,他们都很高大,确实有一些相似点。”

  以孙悦在本届奥运会上的表现,这样的说法套在他头上,也不算过分夸大其词。孙悦在6场奥运会比赛中,场均7分,排全队第六,助攻2.6次,排全队第一,盖帽一共5次,只比姚明少,而且个个精彩,在对德国的比赛中,他赏给诺维茨基两个“火锅”,不仅让中国由守转攻完成得分,而且极其鼓舞士气。

  都知道孙悦防守脚步好,意识强,盖帽漂亮,可大伙儿都没想到,他能在奥运会上那么持续连贯地送出盖帽,就像一幅徐徐展开的精美画卷,每一个时刻,都给人惊喜。

  而更让人惊喜的是他稳定的得分。过去人们对孙悦最常诟病的就是他极为不稳定的投篮,但这届奥运会,他的投篮命中率达到46.7%,仅次于姚明和大郅,三分球17投6中,高于王仕鹏和李楠这两个以投篮著称的投手。

  在奥运前热身赛,孙悦的状态并不好,但他却将最好的状态留到了最关键的时刻,尤纳斯也很敢于用兵,将他派为首发。这或许对孙悦的信心,也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孙悦去湖人已是定局,在那里他将面临更大挑战,而一旦站稳脚跟,四年后,他将是中国后卫线上说一不二的领军人物。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