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远程炮弹”集体消失 移动长城也难占便宜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14:21   篮球先锋报

  记者周超8月20日北京报道 中国队可以用三分球让西班牙大吃一惊,差点从2006年世锦赛冠军手中抢走一场胜利。也可以在与立陶宛队的比赛中三分球21投仅4中,被对手打得溃不成军,输了整整26分。对中国队来说,缺少外线“远程炮弹”的火力支持,即便拥有姚明,中国队也很难在奥运会赛场上取得比赛的胜利。

  与立陶宛一战,中国队外线球员集体“迷失”,其中,朱芳雨难辞其咎。首节比赛,中国队主帅尤纳斯调整了战术,他早已预料到立陶宛会对姚明进行凶狠的逼抢和包夹,所以,在比赛的一开始,他并没有让姚明像以往那样要位,而是让姚明提到高位,将立陶宛内线球员拉出三秒区,随后,派朱芳雨深入篮下,利用身高优势,单打雅斯科维休斯和西斯考斯卡斯。然而,朱芳雨毕竟是外线球员,内线技术略显单薄,整个第一节,朱芳雨只在内线投中一球。与此同时,频繁地在内线要位,让朱芳雨消耗了很多体能。随后的比赛,朱芳雨在外线跑位出现了很大问题。再加上立陶宛对他的贴身防守,最终,朱芳雨三分球仅仅5投1中,而命中的那一球,还是在第四节“垃圾时间”里投中的。

  刘炜也不例外。与西班牙一战,刘炜成为中国队外线最稳定的得分点,他能在三分线外投篮,还能带球突破,与此同时,他与姚明的配合也十分默契。然而在与立陶宛的比赛中,刘炜遭到考克纳斯的顽强阻击,整场比赛,刘炜很难得到空位出手的机会,而立陶宛的整体防守颇为出色,每当刘炜突破时,至少会有一名球员上前进行补防。整场比赛,刘炜7次在三分线外出手,仅仅命中两球,命中率只有可怜的28.6%。

  朱芳雨和刘炜在三分线外失去往日的威力,而替补的外线球员也没能分担他们身上的压力。李楠打了12分钟,三分球2投0中;王仕鹏打了15分钟,三分球还是2投0中。倒是此前鲜有出场机会的杜锋投中一记三分球,但那也是在“垃圾时间”内得到的。

  没有三分球的支持,哪怕拥有内线三座“移动长城”,中国队也很难从立陶宛这样的世界顶级强队身上占到什么便宜。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