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个臭皮匠不是诸葛亮 陈江华失误多张庆鹏醒得晚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14:23   篮球先锋报

  三个臭皮匠,顶个诸葛亮,话都这么说,但做起来并不是那么简单,至少在篮球场碰上立陶宛这样的强队,就是这样。

  ●陈江华失误多

  陈江华很早就获得了上场机会,第二节刚打了一分半钟,尤纳斯就用他替换刘炜上场,这个时候,中国还跟立陶宛杀得难解难分,老尤本希望能发挥陈江华的速度优势,扯开对手的防线。在奥运会开始之前,陈江华一直是男篮的变速器,他的上场常常能帮球队打开局面,但随着奥运会的进行,各队对他的研究也越来越多,几场比赛都发挥得也不尽如人意。对手反而抓住他身体单薄的劣势,连续发动反击。对立陶宛也是这样,他只打了两分钟就被换下,克雷扎利用他的一次传球失误,快攻扣篮。这届奥运会,陈江华一共打了5场比赛,得到9分,同时有10次失误。

  ●张庆鹏醒得晚

  奥运会开始之前,后卫线上的张庆鹏是最容易被人忽视的一个点,也可以说他是最不被看好的,但随着比赛的深入,他时而也能令人眼前一亮,只是,张庆鹏状态恢复得有点晚。

  首场比赛打美国,张庆鹏就获得上场机会,他打了8分钟,得到5分和2个篮板,表现尚可,但大多数人都认为,这只是老尤在“垃圾时间”锻炼新人。很快他又获得上场时间,对死对头安哥拉他得到2分和1次助攻。张庆鹏开始得到人们的认可,到了对希腊那场,他作为后卫线上的第一替补,足足打了18分钟,贡献了5分,小组赛他投进了2个三分。基于前面的表现,最后一战对立陶宛,尤纳斯仍然派他上场,这一次他没有任何建树。

  事实上,两年前张庆鹏就参加了世锦赛,他在国家队几进几出,始终不能完全融入球队的风格,这届奥运会张庆鹏逐渐找到感觉,但远远不够。

  ●王磊不甘心

  尤纳斯一直担心球队的锋线,但小前锋出身的王磊仍然没有获得多少机会,这届奥运会他只打了两场比赛,上场13分钟,一分未得。

  和希腊那场比赛,王磊有一次绝佳的得分良机,他接孙悦的长传下快攻到前场,身前空无一人,但出手投篮被回追的防守球员生生盖掉。王磊说:“对我来说,这次奥运会应该是一种经历和教训,我在比赛中的发挥一般,但也感觉到了大赛的这种氛围,对我来说确实上场很紧张,自己想极力克制那种紧张的情绪,后来在场下的时候也会觉得有些紧张。可能是家门口比赛吧,但从比赛可以学到很多,包括防守,包括世界强队的这种发展和他们的篮球怎么打,我想我的收获还是很大的。奥运会结束了,挺不甘心的,但我知道,我会更加努力去做好。”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