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立陶宛半决赛力争复仇西班牙 加索尔却是最大克星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14:31   篮球先锋报

  记者谢淳恺8月20日北京报道 立陶宛战胜中国之后,顺利和此前战胜克罗地亚的西班牙男篮在半决赛中相遇。这场交锋,是欧洲篮球两大强队的巅峰PK。

  两年之前,立陶宛曾在日本举行的世锦赛上先折一阵。四分之一决赛,立陶宛以67比89的比分大败而归。

  那一届比赛,立陶宛没有了当家球星雅斯科维休斯,球队也处于新老交替的过程中,小组赛就输了两场比赛,最后只在小组排名第三,八分之一决赛三分艰难战胜意大利后,他们才得以在四分之一决赛遇到西班牙。

  不过,相对西班牙男篮逐渐往上走的良好趋势,立陶宛男篮还是显得有点江河日下。那一场比赛,西班牙一上来就用快节奏打乱了立陶宛的节奏,让老迈的对手频频在场上出现失误,西班牙则多次利用纳瓦罗等人的快攻上篮拉开比分。第一节比赛结束,整场比赛的基调就已定下,立陶宛11比28落后17分,大势已去。

  “我们犯了很多孩子才会犯的错误,”克雷扎赛后说,“即使我们像孩子一样幼稚,但我们在比赛中还是有机会赢得比赛,可惜我们却错过了这样的机会。”

  那一场比赛,西班牙整场比赛获得了28次罚球,命中22球,立陶宛只获得9次罚球,只命中3球———仅罚球一项,立陶宛就输给了对手19分,这也是造成球队溃败的主要原因。克雷扎事后回忆,四年前的他们,实在太不会利用自己的身体。

  当然,立陶宛也有力压西班牙人一头的时候。2003年的瑞典欧锦赛,此前都保持了全胜战绩的两队在决赛中不出意外地相遇。那一次,笑到最后的是立陶宛人,凭借整体强大的实力,他们在第二和第三节连续打出小高潮,最终以93比84的比分战胜了西班牙,时隔64年再次获得欧洲冠军。

  对于立陶宛男篮而言,西班牙的加索尔是他们最大的克星。2003年的欧锦赛,加索尔一人独得36分,而在三年后的世锦赛上,加索尔也有25分、9个篮板进账。

  在奥运会的赛场上,西班牙曾在1984年获得一枚银牌,而立陶宛的最好成绩是连续三届奥运会的铜牌。他们都想创造历史,但总有一个队要重复悲剧的宿命。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