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洲天王把中立大战当“复仇” 中国队会越来越强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14:46   篮球先锋报

  记者谢淳恺8月20日北京报道 在谈到中国男篮的表现时,雅斯科维休斯给出了很高的评价:“中国男篮正变得越来越强,以前他们只有姚明,现在还有易建联和9号(孙悦)。”

  毫无疑问,中立之战的MVP当属32岁的雅斯科维休斯,这场比赛,“欧洲天王”状态无人可挡,贡献23分、6次助攻和3次抢断的成绩,如果不是在三分线外投失一球,雅斯科维休斯的命中率甚至将达到100%。

  “当我们集中精力的时候,我们就是一支很好的球队,”赛后,雅斯科维休斯说,“当我们精力分散的时候,我们或许就会打出输给澳大利亚那样糟糕的比赛。”

  显然,输给澳大利亚31分,还是让雅斯科维休斯心有不爽,那场比赛,他上场20分钟,只出手三次,拿到可怜的两分,打出奥运开赛以来最差的一场比赛。

  对中国,雅斯科维休斯似乎把它当成了“复仇”之战。一开场,他就助攻雅夫托卡斯得到本场比赛全队的第一分。在这场淘汰赛之前,雅斯科维休斯场均贡献5.4次助攻,在整个助攻榜上高居首位。和中国队比赛的上半场,雅斯科维休斯充分展现了自己在组织进攻方面的才能,半场就送出五次助攻。

  在中国男篮面前,雅斯科维休斯尽显“欧洲天王”本色。他不但有甩开刘炜后一条龙的长驱直入,也有从孙悦手中断球后给队友及时送出的反击传球,而更多的,是雅斯科维休斯赖以成名的跳投绝活,整场比赛六次三分出手,竟命中五球。这样的表现,和四年前打中国时仅得7分的惨况截然相反。

  第四节比赛只进行了三分多钟,雅斯科维休斯在投中本场的第五个三分球后被换下场,此时,他的上场时间定格在25分钟,联想他的数据统计,效率着实高得惊人。

  “我们在悉尼表现得不错,在雅典也不错,”雅斯科维休斯在赛后依然保持低调,“所有的事情都将在40分钟内决定。像其他一些项目,四年努力可能在10秒内灰飞烟灭,但我们很幸运。”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