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立陶宛透露赢球关键在砍姚 两个大个子轮番纠缠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14:48   篮球先锋报

  记者谢淳恺8月20日北京报道 谈起战胜中国男篮的秘诀时,立陶宛主帅布陶塔斯毫不犹豫地表示:“我们赢在了防守。只要他(姚明)拿球,我们就会采取前后包夹的防守。”

  布陶塔斯是聪明的,他看到了姚明脚伤初愈体能不佳的现实,决定让自己的两名内线球员不惜犯规死顶姚明,企图消耗后者的体能,破坏中国男篮的攻防节奏。

  14号皮特拉维休斯和15号雅夫托卡斯成了实现布陶塔斯战术部署的两枚棋子。雅夫托卡斯是立陶宛的主力中锋,四年前,他年仅24岁,就以主力身份参加了和中国男篮的比赛,那一仗,他主要负责盯防姚明,却被对手狂砍32分。

  四年后,雅夫托卡斯故伎重施,而且身边还多了一名得力助手皮特拉维休斯。皮特拉维休斯今年29岁,属于大器晚成型球员,上赛季他第一次参加欧冠联赛,这次奥运会也是他首次代表国家队参加国际大赛。

  和中国队的比赛只进行了6分29秒,雅夫托卡斯就在姚明身上拿到第二次犯规,布陶塔斯随即换上皮特拉维休斯。之前五场比赛,皮特拉维休斯几乎没有受到什么“重用”,和俄罗斯的比赛,他甚至只获得了一分钟的“垃圾时间”。

  想不到常坐板凳的皮特拉维休斯,防守一点不比雅夫托卡斯差,利用身体上的优势,不断用下肢顶住姚明,坚决采取绕前战术,就是不让姚明轻松拿到球。

  为了实现限制姚明的目的,雅夫托卡斯和皮特拉维休斯不惜付出犯规代价,第三节比赛,皮特拉维休斯在姚明身上领到第四次犯规,而换下他的,正是此前已有三次犯规的雅夫托卡斯。

  整场比赛,在两位立陶宛大个儿的纠缠下,姚明虽然获得13次罚球机会,但在阵地进攻的时候,却鲜有拿球后轻松出手的机会。

  数据统计上,姚明拿到了19分,而雅夫托卡斯和皮特拉维休斯总共就拿到8分,但谁是胜利者?比赛结果已给出了答案。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