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完美救赎之旅还差两步 赢袋鼠提速才是赢球的关键(2)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14:50   篮球先锋报

  论个人速度,也许保罗和德隆都跟不上米尔斯;但是论整体速度,梦八绝对远胜澳大利亚,这就是他们克敌制胜的一大法宝。一次又一次抢断,一个又一个快攻,1/4决赛渐渐变成了梦八的快攻表演赛。所有的球队都知道遏制梦八的速度是比赛的关键,可是至今没有一支球队能够从头到尾贯彻好这一点。"他们真的太难缠了,太难对付了,"赛后澳大利亚主帅的感慨,已经足以说明梦八的强大。

  "这就像季后赛第七场"

  形式化的互相击掌就算是庆祝胜利,梦八球员脸上的笑容没有停留很久,因为他们知道战胜澳大利亚只是第一步,那块金灿灿的奥运金牌还没有落在他们兜里。距离世界之巅,他们还需要迈出最后两步。

  "真正的赛季现在才刚刚开始,此前(小组赛)是常规赛,现在(淘汰赛)才是季后赛,"和澳大利亚比赛之前,詹姆斯就打了一个很贴切的比方,"这是单场淘汰赛,对我们而言,就是三个第七场。和澳大利亚的比赛是第一个,我们从那出发。"一直没什么上场时间的布泽也做出了补充:"我们是保持不败,但是这没有什么意义。我们需要马上把注意力放在眼前的比赛上。对我们来说,这些都是第七场,对K教练来说,这些都是NCAA决赛阶段的比赛。"

  现在第一个"第七场"已经顺利拿下,梦八赢了,还赢得酣畅淋漓。虽然他们打进了半决赛,但是没有一个人敢掉以轻心,因为没有人会忘记两年前的那个耻辱。2006年的世锦赛,美国队正是在半决赛上输给了希腊,最后只能屈居第三名。"那是彻底的失败,"回忆起当时的情景,詹姆斯的表情很严肃,"对我们而言,别说铜牌,就算银牌也是失败,我们必须拿到冠军。"

  随后的半决赛中,阿根廷将成为梦八的第二个"第七场"对手。面对雅典奥运会的卫冕冠军,梦八的这一步可就没有那么好迈了。前者在1/4决赛中和希腊队激战40分钟,直到最后才分出胜负,他们的心气很高,他们的士气很盛。梦八渴望金牌,阿根廷渴望卫冕。这是激情对抗的延续,更是新仇旧恨的碰撞。

  "任何球队都是可以被击败的,只希望我们是一个例外,"韦德说,"投篮可能失准,一些事情也可能向错误的方向发展,但是我们不愿意这么去想,我们要做的就是统治接下来的每一场比赛。"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