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泰勒受伤中国队利好? 队医称澳洲核心能赶上决赛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15:45   篮球先锋报

  记者苏群8月20日北京报道 澳大利亚女篮的全能后卫佩妮·泰勒脚踝意外受伤,为中国女篮的半决赛增添了一丝希望。

  19日下午澳大利亚对捷克的比赛,毫无悬念,澳大利亚队以79比46胜出33分,闯进半决赛。但比赛中途,主力控卫泰勒在运球时突然倒在三秒区,十分痛苦,最后被两名队员架着离开球场。于是,这场比赛的焦点变成了泰勒能否参加半决赛。赛后主力中锋劳伦·杰克逊说:“我当时的第一反应是,‘哦,天呐,但愿她没事。’”

  主教练斯特林是个面容阴沉、说话干脆的中年女人,喜欢穿黑色衣服。在泰勒扭伤脚腕的问题上,她依然显得从容而镇定,没有一丝慌乱。“像佩尼(泰勒)这样的脚踝伤,主要看往后24小时的发展,”她面无表情地说,“每两个小时要做一次冰敷,只要能止住发炎,不让它肿起来,肌踺这方面比较好控制。但还是需要做仔细的检查,我还没和医生谈过。”

  久经沙场的斯特林教练,似乎对泰勒的受伤见惯不怪,她说:“这也是没办法的事,这就是体育,这种事难以避免。既然发生了,其他人就得站出来。任何一项大赛,任何一个项目,任何人,都不可能完全避免不受伤。”

  但泰勒对澳大利亚的作用非同小可,她是2006年澳大利亚队夺得巴西世锦赛冠军时的主力后卫,世锦赛MVP,过去四年在WNBA菲尼克斯水星队也是当家后卫,然而今年这个赛季她为了备战奥运会,打败美国尝一尝奥运会金牌的滋味,居然没有去美国打球。算上她受伤的这场四分之一决赛,她在奥运会前六场比赛中平均每场为澳大利亚队贡献12分,并且以总数14次抢断列全队第一,篮板球43个列全队第三,只比世界级中锋劳伦·杰克逊少6个。显然,要填补她的空缺,还真不容易。

  “我们先得打半决赛,而且只能在没有她的情况下打半决赛,”斯特林教练说,“我们必须通过全队的努力来弥补她的缺阵。我们并不是依靠一个人打球的队伍,如果她不能上场,我们会做出一些调整。没有人能像佩尼·泰勒那样打球,但我们可以用(12号)斯内尔来弥补一下她在得分上的空缺,防守上可以用(6号)杰妮·斯格林顶一下。总之,我们会想办法用集体的力量来弥补佩尼的缺阵,但佩尼这个球员本身的损失,是谁也不可能填补的。”

  目前队医伯恩正在想尽一切办法为泰勒治疗,希望她能赶上半决赛。伯恩说:“我们会在以后24小时内每两小时为她做一次冰敷,尽量让她休息,她即使赶不上半决赛,也能赶上决赛。”他还说,两年前在巴西世锦赛时,澳大利亚队控卫哈罗尔也曾经扭伤脚踝,“我们只花了一天时间就让她复出比赛了,”伯恩说,“现在我们(离半决赛)还有两天时间。”

  如果泰勒不能出场,对苗立杰和宋晓云来说,进攻时的压力将大大减轻。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