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篮赢球后泪流满面 隋菲菲:为这一刻我等了10年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15:53   篮球先锋报

  记者潘谨勤8月20日北京报道 战胜白俄罗斯后,中国女篮的姑娘们激动地流下泪水,16年来,她们再度在奥运会上进入四强,更难得的是两年前在巴西世锦赛上,她们不过只拿到12名而已。

  苗立杰的眼睛是红的,而卞兰走到混合区之前,才把眼泪擦干,可是接受采访时,一谈到自己的心情,卞兰的眼泪又流了下来。“我们赢了,太激动了,”卞兰说。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很理解姑娘们的心情,他说:“她们走到现在太不容易了,四年前比较遗憾,但现在终于得到回报了。难度实在太大,她们表现得真不错。”

  不管怎么说,姑娘们都实现了球队之前定下的目标,她们也希望更进一步,卞兰说:“我们的比赛还没有结束,我们要向下一个目标努力。”而酣畅淋漓地赢下白俄罗斯,也给中国女篮的姑娘们增加了不少信心。“我们会努力去拼,”苗立杰说。

  十年前,苗立杰和隋菲菲进入国家队,但那时中国队正好陷入低潮,这两位曾进入WNBA的球员始终没有率领国家队进入四强,2002年,她们进入前八,但在第五、六名的比赛中输给西班牙,而这一次,她们完美复仇。

  隋菲菲是赛后少有的没有流泪的球员,但她的心情不可谓不激动,她说:“为了这场胜利,我已经等了整整10年。”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