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篮负澳大利亚创两尴尬纪录 铜牌战将对雅典季军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23:54   新浪体育
女篮负澳大利亚创两尴尬纪录铜牌战将对雅典季军
(点击观看组图)

  北京时间8月21日,中国女篮在奥运女篮半决赛中以56比90负于06世锦赛冠军澳大利亚队无缘决赛,在铜牌争夺战中女篮将面对在另一场半决赛中被美国队击败的雅典季军俄罗斯队,美国和澳大利亚将争夺女篮的金牌。

视频集锦-女篮半决赛中国实力不济 争夺铜牌望赢尊严

视频-篮球女子半决赛采访 陈楠:我们的对抗存在差距

视频-女篮半决赛中国五佳球 刘丹左手舔篮酷似陈楠

  本场比赛中国女篮上半场仅仅拿到18分,创造了女篮在奥运会历史上的上半场最低得分,此前在88年奥运会同保加利亚的比赛中中国队在上半场拿到19分。女篮在第二节仅仅拿到7分也创造了奥运会上单节最低得分,此前女篮在雅典奥运会上两次单节拿到10分。

  本场比赛,中国队两大核心完全被冻结,卞兰砍下全场最高20分6篮板,苗立杰10分5次失误,陈楠6分6篮板。澳大利亚队全面开花,5人得分上双。

  杰克逊快攻得分首开记录,2比0。卞兰回敬2分,2平。斯奈尔命中2分,4比2。中国队连得4分,6比4。中国队连续进攻未果,澳大利亚打出一个8比0,12比6。中国队换上邵婷婷、陈晓丽和刘丹。宋晓云三分中的,9比12,澳大利亚队请求暂停。首节结束,中国队将比分追到11比13。

  第二节中国队被对手打乱了节奏,一直处于下风,被对手打了一个0比7,以11比20落后。中国队请求暂停,换上张晓妮。苗立杰两罚全中,拿下本场比赛个人首个2分,13比20。考克斯篮下中的,22比13,中国队再次请求暂停。苗立杰命中三分,16比22。澳大利亚队以一波8比0的冲击波,比分迅速被拉大到30比16。第二节结束,中国队以18比34落后16分,单节被对手打了一个7比21。

  易边再战,中国队再次换上先发阵容。苗立杰助攻陈楠得分,20比34。双方展开对攻战,澳大利亚凭借着上半场的优势,继续领先。陈楠打成2+1,25比38。斯克林三分中的,41比25。哈罗尔突破得分,43比25。中国队命中率下降,被对手抓住机会连得6分,47比27,分差已达20分。澳大利亚队利用快速的跑动不断创造出机会得分,再加上凶悍的防守迫使中国队多次失误,以57比39大比分领先进入最后一节,基本奠定胜局。

  最后一节,澳大利亚队继续着自己的优异表现,投篮准,篮板上完全占据上风,再加上出色的防守,比赛早早进入垃圾时间。尽管中国队拼全力,刘丹也五犯离场,但最终技不如人,以56比90败北无缘决赛。

  23日晚7点半,中国女篮将和俄罗斯队展开铜牌争夺战。

  双方首发阵容:

  中国:宋晓云,卞兰,苗立杰,隋菲菲,陈楠

  澳大利亚:斯克林,巴特科维奇,哈罗尔,斯奈尔,劳伦-杰克逊

  技术统计

  (小安)

中国女篮能否战胜俄罗斯获得铜牌?

不能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