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赫倒戈旧主难创造奇迹 这一败和尤纳斯如此相似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23:56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21日,中国女篮在奥运女篮半决赛中以56比90负于06世锦赛冠军澳大利亚队无缘决赛,在铜牌争夺战中女篮将面对在另一场半决赛中被美国队击败的雅典季军俄罗斯队。

    视频集锦-女篮半决赛中国实力不济 争夺铜牌望赢尊严

    视频-篮球女子半决赛采访 陈楠:我们的对抗存在差距

    视频-女篮半决赛中国五佳球 刘丹左手舔篮酷似陈楠

  本场比赛中国女篮上半场仅仅拿到18分,创造了女篮在奥运会历史上的上半场最低得分,此前在88年奥运会同保加利亚的比赛中中国队在上半场拿到19分。女篮在第二节仅仅拿到7分也创造了奥运会上单节最低得分,此前女篮在雅典奥运会上两次单节拿到10分。

  输球之后的马赫露出了苦涩的笑容,随后他和澳大利亚主教练简·斯特林握手,八年前的悉尼奥运会上简·斯特林还是他的助理,而现在他就已经在赛场上击败了自己。

  在输给自己的祖国之后,马赫如释重负,这场煎熬般的比赛终于结束,尽管她一心希望可以带领中国女篮战胜澳大利亚队,但是显然两支球队的实力相差太大。

  这仅仅是一场40分钟的比赛,对于马赫来说不会有太过比赛之外的情绪夹杂在里面。当然,马赫说这种说法绝对是个玩笑。曾经马赫是澳大利亚女篮历史上最伟大的教练,而现在他的立场则是中国。

  在1996年的亚特兰大,马赫带领澳大利亚女篮获得铜牌,随后的悉尼奥运会,在招入了年轻的劳伦-杰克逊之后,马赫率队获得了一枚奥运银牌。自从2004年之后,马赫一直作为中国女篮的主教练。

  目前的女篮第一人劳伦-杰克逊和世锦赛MVP潘妮-泰勒都是马赫调入国家队的,这次潘妮-泰勒没有上场,但是杰克逊还是率领球队击败了自己的恩师。

  赛前,澳大利亚女篮说他们最害怕中国女篮的一个人,这个人就是马赫。但是比赛中,澳大利亚还是没有给中国队一丝机会,从第二节比赛开始分差被一点点的拉大。

  “中国队才是我的球队,”马赫说,“尽管我在澳大利亚有过很多伟大的执教经历,但是现在我只希望中国队获得胜利。”

  尽管马赫非常想带领中国队杀进决赛,但是这一次他并没有成功。和中国男篮的主教练尤纳斯未能带领球队击败自己的祖国立陶宛一样,马赫和尤纳斯以同样的结局收尾。

  但是不同的是,中国女篮还有铜牌争夺战,最后这场比赛马赫依然有机会带领这支女篮创造神奇。(喷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