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顶级中锋对决因惨败失色 陈楠打WNBA须能和她抗衡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23:57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21日,中国女篮在奥运女篮半决赛中以56比90负于06世锦赛冠军澳大利亚队无缘决赛,在铜牌争夺战中女篮将面对在另一场半决赛中被美国队击败的雅典季军俄罗斯队。

    视频集锦-女篮半决赛中国实力不济 争夺铜牌望赢尊严

    视频-篮球女子半决赛采访 陈楠:我们的对抗存在差距

    视频-女篮半决赛中国五佳球 刘丹左手舔篮酷似陈楠

  本场比赛中国女篮上半场仅仅拿到18分,创造了女篮在奥运会历史上的上半场最低得分,此前在88年奥运会同保加利亚的比赛中中国队在上半场拿到19分。女篮在第二节仅仅拿到7分也创造了奥运会上单节最低得分,此前女篮在雅典奥运会上两次单节拿到10分。

  一个是场均砍下17.8分的劳伦-杰克逊,一个是场均砍下14.5分的陈楠,在得分榜的前四位中,陈楠和杰克逊是仅有的两位中锋球员。尽管在名头和荣誉上陈楠和杰克逊还不是一个档次,但是在本次奥运会上,两人无疑是最出色两名中锋。

  但是当这两位最强的中锋对位的时候,却因为中国女篮和澳大利亚悬殊的实力差距而失去意义。比赛中,两人都不是比赛的主宰,陈楠全场比赛仅仅拿到6分和6个篮板球,杰克逊的命中率也不高拿到11分10个篮板球。

  两人在钻石杯上的那次对抗中,杰克逊砍下21分,而陈楠只有10分入账,这一次尽管在数据上陈楠还不算难看,但是因为自己被限制,直接导致女篮失去得分点,在半场之后就落后了近20分。

  实际上陈楠在和杰克逊的对抗中还是处于下风,上半场陈楠一分未得,而杰克逊拿到7分外加8个篮板球。尤其在第二节中,澳大利亚打出21比7,而这个时候,陈楠对球队的贡献远远小于杰克逊。

  在奥运之后,陈楠很有可能将进军WNBA,对于25岁的陈楠而言,想要在WNBA立足她必须得拥有能和杰克逊这样世界第一流中锋抗衡的资本。不过现在陈楠还不能考虑太多WNBA的事情,因为在面对劳伦杰克逊之后,她还将在铜牌争夺战中面对俄罗斯身高2.02米的斯潘诺娃。(喷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