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6年前黑色一幕险再次上演 袋鼠教女篮什么叫防守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00:07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21日,中国女篮在奥运女篮半决赛中以56比90负于06世锦赛冠军澳大利亚队无缘决赛,在铜牌争夺战中女篮将面对在另一场半决 赛中被美国队击败的雅典季军俄罗斯队。

  18比34,半场比赛结束时中国队仅得到了18分,只差一分中国女篮就险些追平了她们在历届奥运会上的最低半场得分记录。在1992年巴塞罗 那奥运会中国输给意大利的那场比赛中,中国队下半场只得到了17分,而今天澳大利亚人用令人窒息的防守将这个低得分提前到了上半场。

  上半场结束时中国队没有一人得分超过6分,内线核心陈楠一分未得,而此前场均能够得到19.5分的苗立杰也只得到了5分。在澳大利亚队面 前中国队根本找不到得分的机会。而全场比赛在对手的紧逼防守下中国队只得到了56分,投篮命中率更是低至32%。

  作为世锦赛的冠军,澳大利亚的进攻能力毋庸置疑,而在本届奥运会上她们更加令对手感到恐怖的应该是防守,在此前的6场比赛中,澳大利 亚只有一场让对手的得分超过了70分,而上一场对捷克的比赛她们更是让对手只得到了46分。在球队的技术统计上,澳大利亚场均失分只有 60.8分,位列所有球队的第二位。

  其实在本场比赛之前,中国队在防守上做得并不比澳大利亚逊色。在前6场比赛中中国队场均失分也只有68分,排在所有球队的第四位,而在 面对拥有绝对身高优势的捷克队时,中国队曾将对手的投篮命中率压低至只有32%,而全场比赛捷克仅仅得到了63分。

  但是今天在这场防守大战中,显然是更加老到的澳大利亚队占据了上风。看看她们在第二节时的表现,直到第二节还剩6分半钟的时候,苗立 杰才用罚球为中国队得到了这一节的首个两分,而在第一节时澳大利亚也曾防得中国队经历了一个6分钟的得分荒。

  “现在中国队能打出这样的成绩,主要就是在防守和对抗能力上提高”上一场战胜白俄罗斯的比赛中,著名篮球评论人宋晓波曾这样评价中 国队。

  也许与普通的欧美强队相比,中国队已经可以占据防守上的优势,但是在面对世界一流强队时,中国女篮显然还有更多的地方需要学习。

  (音乐的猫)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