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澳大利亚一项优势成女篮命门 输20个篮板如何抗衡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00:11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21日,中国女篮迎来了奥运会女篮半决赛的对手澳大利亚女篮。面对实力在自己之上的对手,中国女篮最终以56比90输给了对手,止步于决赛的大门之外。

  前6场比赛结束之后,澳大利亚内线强大的实力给人留下了很深的印象,身高1米98的中锋劳拉·杰克逊的状态极为出色,赛前以平均每场近18分的得分高居总得分榜的第二位,同时在篮板上也有场均8.3个的贡献,以抢眼的表现引领了澳大利亚一路杀进四强。

  正是由于在内线具有绝对的优势,因此6场比赛结束以后,澳大利亚以场均48.7个篮板的数据排名所有参赛的12支球队之首。而相比之下,中国队平均每场比赛的篮板数为36.7个,整整要比对手少了12个。因此本场比赛开始之前,中国队在篮板球上的劣势成了人们最为担心的问题。

  开场后,澳大利亚队在篮板球上的优势立刻的显现了出来,连续的冲抢前场篮板还是让中国队在开场后显得很不适应。仅首节结束,澳大利亚便抢得18个篮板,其中前场篮板就达到了9个,而中国队首节的篮板球数仅为对手的一半,前场篮板只有1个。

  其实在整个上半场中,篮板输给对手就像赛前人们预料的那样,中国队在篮板球上的劣势尽显,但半场得16个篮板,而对手却拿下13个前场篮板、共得到31个篮板的数据还是叫人们有些始料不及。对手凭借身高的优势和极强的冲抢篮板的意识,完全扰乱了中国队的防守。半场结束时,分差即被拉大到了16分。

  下半场,澳大利亚延续了上半场在篮板球上积极的拼抢,连连收获前场篮板打成二次进攻。而中国队此前在内线表现出色的中锋陈楠则被对手完全限制,下半场开始后才得到个人的首个2分。

  全场比赛,中国队共抢得34个篮板,而对手竟得到了56个之多,并且其中有23个是前场篮板,可以说在篮板球上的完败使得中国女篮止步于决赛,同时,通过本场比赛,中国队也清楚的认识到了自己与世界强队的差距。不过在随后的三、四名的争夺中,我们依然相信中国女篮会像之前的几场比赛一样,将精彩延续。

  (jonson)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