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宋晓波:输强队更激励我们奋发 中国女篮虽败犹荣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00:17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21日22:15,奥运会女子篮球半决赛,中国迎战强敌澳大利亚队。时隔十六年之后重新跻身四强,中国女篮已经带给了人们惊喜。虽然最终没有创造奇迹,但中国女篮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女篮名宿宋晓波现场点评了本场比赛。

  这场比赛的关键还是在防守,而陈楠发挥作用也至关重要。虽然澳大利亚外线有球员受伤,但她们整体水平比我们高。

  中国队首节由一大四小对抗两大三小,但体力消耗上要比对方要大不少。澳大利亚的反击非常凶狠,尤其是我们进球后,对手的反击速度非常迅猛。对手在一起配合的时间非常长,对苗立杰的防守相当积极,令中国队的核心作用受到了扼制。在控制对方前场篮板球方面,不太理想,这样打下去,会造成我们的犯规。篮板球输的较多,导致了中国队体能消耗较大。

  澳大利亚很善于打乱仗。节奏在被对方破坏后,中国队就容易形成失误。打了十几分钟,苗立杰、陈楠居然一分没得,这可以看出来,世界强队的防守做的有多好。由于澳大利亚得分点比较平均,很难防住她们,尤其是前场篮板球,中国队很难构建自己的防守体系。中国队只要跟世界强队打,肯定就会有提高。

  澳大利亚退防非常快,防守反击打的非常坚决。双方在下半场都上的是先发阵容。中国队稍微保护不好的话,对手就有机会发动进攻。在前场篮板球方面,对手抢的太凶,我们几乎没有机会抢到篮板球。事实上强弱之间的差距,就在后半时。真正的强队,是在后半时的发威。我们不怕输,关键是我们要在输了之后,善于总结,输一仗之后,再进一步。澳大利亚打开了之后,打的非常放松。我们号称小快灵,但澳大利亚比我们还灵活。下半场,我们虽然加强了陈楠这个点的进攻,但整体上,中国队很难突破澳大利亚的防守。对方防守的能力,尤其是二次篮板的能力,非常强。中国女篮真的已经尽力了。对方前场篮板球居然比我们后场篮板球还要多,再加上我们的失误球,看出了我们的差距。由于实力上的原因,我们还没有达到进军决赛的能力,但通过这样与世界超一流球队的对话,有利于我们的进步和提高。相信中国女篮的未来会更加美好。我们要想成为世界强队,首先就要向世界强队学习,学习强队的进攻与防守理念。 (阿每)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