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赫不满意:输30分正常 但队员们应该打得更好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03:27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田欣欣)昨晚,中国女篮面对去年世锦赛冠军澳大利亚队显示出全方位的差距,最终以56比90不敌对手,无缘决赛。8月23日,中国女篮将与俄罗斯队争夺本届奥运会女篮比赛的铜牌。

  卞兰拿到20分6个篮板,苗立杰10分,中国女篮其他队员得分均未达到两位数。

  比赛开始后,双方比分一直咬到11平。中国女篮在第一节结束时,以2分落后。不过在此后的比赛中,澳大利亚女篮开始在防守上下工夫,中国女篮进攻立刻受挫。陈楠在世界一流中锋杰克逊的重点照顾之下一筹莫展。苗立杰也被对手封死,

  “今天我们在篮板球上输了21个,应该说在身体对抗上,与澳大利亚这样的强队还有很大差距。”陈楠说,“因为双方都非常熟悉,打法也都特别了解,所以她们对我和苗立杰的控制做得比较好。”

  下半时,中国女篮逐渐适应了澳大利亚的身体对抗,卞兰、苗立杰在进攻中为球队打开了突破口,但依旧无法将分差缩小。第三节结束,中国女篮39比57落后。

  最后一节,澳大利亚前后场篮板球保护得非常好,中国女篮进攻成功率不高,并且还失去了篮板球保证。加上失误太多,分差越拉越大。本节中段就已经落后了25分,最终以大比分告负。

  陈楠在一次拼抢中扭伤了腰部,“对抗时腰撞得有些疼,经过医生处理后马上就没事了,不会影响到下一场与俄罗斯队的比赛。”陈楠说,中国女篮与俄罗斯队交手过不少次,彼此也很熟悉,“肯定会是一场恶战,双方都会有机会,我们一定会争取胜利。”陈楠说。

  红人

  卞兰这次不哭

  得全场最高20分,称“看到差距”

  本报讯 (记者田欣欣)四年前在雅典坐穿了板凳,如今在北京,卞兰已经成为中国女篮的绝对主力。整个奥运会,卞兰越打越好。昨晚的比赛,卞兰拿到全场最高的20分。

  战胜白俄罗斯进入半决赛后,卞兰哭得很凶。

  “我们等待这一刻等了好久,我的老大姐隋菲菲和苗立杰都等了差不多十年了。我们平时练得很苦,为的就是让中国女篮复兴。如今我们做到了。”那场比赛之后,卞兰说。

  这个来自江苏宜兴的姑娘,如今已成为马赫最为器重的球员之一,“2004年雅典奥运会,她显得非常稚嫩。我带新西兰的时候,就发现这个小姑娘很有拼劲。如今她的进攻很出色,防守提高很大。不管我是否留下,卞兰都将是这支球队的希望。”马赫说。

  输球后,卞兰没有流泪,巨大分差让卞兰意识到,中国女篮虽然时隔16年再进四强,但与欧美球队仍存在巨大差距。“输掉这场比赛很正常,澳大利亚是世锦赛冠军,我们更明白与世界强队的差距了,这是我们前进的动力。”卞兰说。

  帅论

  马赫不满如此输球

  称“队员应该打得更好”

  本报讯 (记者田欣欣)赛后,主帅马赫说:“30多分的分差是正常的,但队员们应该打得更好。被打败是一回事,被这样压倒性的打败是另一回事。

  马赫是澳大利亚人,他曾在1993年至2000年执教澳大利亚队。正是在他的调教下,劳伦·杰克逊和泰勒才得到首发机会,成为澳大利亚女篮的两大核心。澳大利亚女篮也形成了风格。

  虽然主力泰勒因伤不能上场,但中国女篮的劣势还是从第二节就显现出来。

  作为曾在澳大利亚共事的教练,澳大利亚队女教练简·斯特林的执教能力不输马赫。

  “汤姆(马赫)在中国待了三年半,我们每年也会来中国打比赛,所以我们非常了解。”斯特林说,“特别是在钻石杯赛上,我们再次打败了中国队。这次中国队虽然是东道主,但她们并不可怕。”一向严谨治军的斯特林兑现了承诺,再次让马赫称臣。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