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尼尔森:中国篮球还是个婴儿 要留下尤纳斯很难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08:50   体坛周报

  记者王猛北京报道

  8月21日,也就是中国男篮输给立陶宛的第二天,小尼尔森离开了那栋他已经待了半个月的天坛公寓。奥运还没结束,可属于男篮的奥运之旅已经画上了休止符,他归心似箭,因为他的女儿生病了。

  小尼尔森的掌上明珠叫克里斯蒂,聪明可爱,在她刚刚出生的时候,医生就发现,克里斯蒂只有一个肾。大约一个礼拜之前,小尼尔森接到了妻子的电话,得知女儿的身体状况开始恶化,很着急,她希望小尼尔森能尽快回到家人身边,他们都在等着小尼尔森做出决定,究竟采取什么方法为克里斯蒂治疗。可直到中国男篮输给立陶宛之前,没有任何人知道这个消息,小尼尔森说:“无论如何,我不能在这个时候离开,中国男篮需要我,就跟我的家人一样。”

  他是幸运的,居然在深夜时分还能订到第二天的机票。飞机是12点的,清晨8点半,小尼尔森离开了天坛公寓,迈入笼罩在天地间的倾盆大雨中。他大吃一惊,在雨幕里,他看到了很多熟悉的笑脸:李元伟、胡加时、白喜林、郭士强、翻译郑诚,队医老杜……在这个大雨的清晨,他们全都早早起床,就是为了跟小尼尔森拥抱一下,说声珍重。

  郭士强赶紧把雨伞撑到小尼尔森的头顶上,老杜抢着帮他拿行李,李元伟、胡加时跟他一次次地拥抱,握手,不停地说着谢谢,“你们真的不用这么做”一次次地从小尼尔森嘴里蹦出来,可每一次回应他的,都是真诚的笑脸和紧紧的拥抱。

  小尼尔森得上车了,雨幕砸在车窗上,隔在他与那群人中间,模糊了视线,可他一直转着头,向站在天坛公寓门口的那些笑脸挥手,直到彼此在视野中消失。车子驶入北京清晨忙碌的车流里,他看着已经不知道经过多少次的体育路和天坛大街,跟送他去机场的夏松说:“我已经跟中国篮球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我和他们之间的关系已经超越了一个助理教练和体育局之间的关系,我爱他们,希望能做任何事去帮助他们。在以后,也许国家队会有变化,也许篮协会有人员变动,可这都不可能改变我和中国篮球之间的感情。”

  在小尼尔森登上离开北京的飞机前,他接受了本报的专访。

  体坛:这不是你第一次参加奥运会了,可因为篮球,你跟中国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对你来说,北京奥运如何?

  小尼尔森:是,这已经是我第五次参加奥运会了,每一届都有不同,可北京奥运是最特别的,从开幕式一直到现在,北京奥运比我参加的任何一届都要好,至少两倍以上。人,是北京奥运如此特别的原因,当你来到北京,看到这个城市,这个国度对奥运的激情,才能真正理解。从出现在看台上的领导人,到在北京每个角落都能看到的志愿者,我看了一个电视节目,说太多人希望成为志愿者,以至于你们要抽签决定最终的人选,这可是无偿的付出啊。我向来认为,一个国家的公民将决定这个国度是否伟大,在北京,我感受到中国的伟大。

  体坛:没有想到他们会在早晨8点就起床,等着送你吧。

  小尼尔森:我真的是大吃一惊,这是最高等级的待遇。这就是我热爱中国篮球最重要理由,不仅仅因为你们如何招待我,不仅仅因为我在看台上,在大街上看到球迷如何充满激情地为中国队加油,更因为这些人,因为我们之间的友谊。我不知道他们是几点起床的,站在如此的大雨中,等着我收拾好行李,放到车上,等着我接受完一个电视采访,就是为了跟我说一声珍重,再见。没有什么能够改变这种关系。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