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易建联NBA第二赛季要发力 很舍不得尤纳斯离开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08:53   体坛周报

  记者刘骁北京报道

  黑色的牛仔裤,白色的运动鞋,再配上一件印有“China”字样的黑T恤,出现在NIKE运动员服务站的易建联显得很轻松。开始接受采访之前,阿联一直在强调,要抓紧时间,晚上还要跟全队一起去为女篮加油。现在,他终于可以轻松的坐下来欣赏别的比赛了,不过回想刚刚过去的十几天,阿联感叹:“当你具备完全实力的时候,你才能去完全享受这个过程。当我们不具备这个实力的时候,我们打比赛就会背上很多压力。”

  阿联说,“成绩上可能觉得我们没有新突破,但从技术层面上看,能看到在进步。”从四年前投出三不沾,到中德战准绝杀,阿联的确进步了很多,也成熟了不少。“四年来,打了很多比赛。场上的感觉比四年前好很多。自己能去为球队多做一些东西了。我也不能说给自己打多少分。从防守上和篮板球来说,自己还算不错。觉得自己可以给球队足够的帮助。包括打德国,这场球也做了很大的努力。”

  经过四年的相处,阿联有些不舍得那位经常冲他大喊大叫的老尤。“尤纳斯跟我们一起从2004年到现在,对我来说他一直在培养我,”阿联说,“国家队的成绩大家也都看到了,确实有进步。尤纳斯是欧洲教练,他把欧洲高水平的打法带到我们队里,我们也学到了很多东西。他是一个非常强调细节的教练,我们国家队也确实需要在细节上下功夫。跟立陶宛打比赛就是个例子,也看到了差距。”

  现在开始,阿联已可以把注意力集中在NBA新赛季,他也希望能够在新的环境下有更大的提高。“奥运会完了也要开始我自己的一个新的赛季。也许是重新开始,但是打过一个赛季,很多东西也已经熟悉了。自己会全力以赴去改变自己。还是希望在各个方面都有提高,让自己更有稳定发挥。”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