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明:有一点比胜利更重要 中美之战我占了一便宜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09:04   东方体育日报

  特派记者 吕日明

  输给立陶宛,中国男篮结束了北京奥运会的征程,作为中国男篮头号人物姚明昨天来到可口可乐奥运畅想地带,他对中国男篮在本届奥运会上的表现给予肯定,不过,在问到他是否会去现场观看男篮的决赛,他又不忘秀一把幽默:“决赛我没票。”

  虽然在8月10日中美比赛中有过激烈交锋,但场上的对抗并不影响他们场外分享同样的快乐。昨天,姚明就一同与勒布朗·詹姆斯一同出席活动,现场更是放映了两人一同演绎的广告大片。看着《功夫熊猫》片段,两巨人都欣慰地笑了。

  “团结让我们走到一起,共同参与北京奥运,分享快乐和友谊。团结的力量让中国健儿有着不断拼搏,超越自我的动力,更让我们中国男篮有了焕然一新的精神面貌,正是这种气势和精神引领我们闯入八强,去创造更好的成绩。”这是姚明昨天对中国男篮在北京奥运会表现的一个概括。

  不过,更多人还是关心他的跟腱问题。这个夏天,姚明经历伤病的烦恼,但在北京奥运会前,他还是回来了,最终带领中国男篮打进前八。昨天,问起这个夏天姚明是否开心,他笑说:“我刚刚受伤的时候很烦恼,而且整个人看上去非常急躁。因此,我心里一直在想:希望自己可以尽快的恢复过来。在奥运会中的十几天时间我和中国男篮一起在场上为自己的梦想打球,我得到了很大享受。”

  小组赛,中国男篮面对众多强队,虽然最终有胜利,同样也有失利,但姚明昨天表示:他对所有的比赛都非常满意。

  当然,姚明昨天对整支中国男篮也有些评价:“首先我们全队的表现非常的出色,这支球队是我们的球队,每个人都想办法把自己的球队扛在肩上往上抬。”姚明昨天说:“我觉得北京奥运会,我们这支队伍打出了漂亮篮球、坚强篮球,这远远比单一的胜利更加重要,我更看重这个。”

  在所有奥运比赛中,本届奥运会是中美男篮分差最小的一届,姚明表示:这里面我们有一些优势,他们听不懂我们说的中文,“但是我可以听他们的战术,这个挺占便宜的,目前为止我们两个队伍还是有很大差距,可能需要经过几十年追上来。”

  姚明也特别透露了一个细节:中美之战门票确实不好找,他也是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安排了一些人去。“主要还是双方的父母(姚明和叶莉)吧,其他不多,那天晚上票不好找。”

  北京奥运会结束,姚明也会在第一时间返回上海。昨天问到他接下来有什么安排,他笑说:“没什么特别的安排吧。我有一年没回上海了,现在我非常想回去休息一下。不过,我在上海逗留的时间应该不会太长,最多两个星期左右,然后我必须继续准备接下来的训练和比赛。”

  昨天,问起姚明曾给四川男孩童周城送票,希望他来看自己比赛一事,姚明更是再次送上祝福:“祝他快一点好起来,快一些回到家里,回到学校,这需要我们大家共同的帮忙。”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