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篮双核突然哑火丧失取胜机会 陈楠腰伤成决堤口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09:15   体坛周报

  记者杨毅北京报道

  当澳大利亚人钳制住了中国女篮的内外双核,中国女篮显然失去了取胜的机会。

  在这场半决赛前的6场比赛里,苗立杰以56%的命中率场均拿下19.5分,是北京奥运会女篮比赛的头号得分手;陈楠场均14.5分8.5个篮板,是中国女篮的第二号得分手和头号篮板球手。但与澳大利亚这一战,苗立杰总共只得到4次投篮机会,她4投2中,靠罚球6罚5中得了10分,这是她开赛以来的最低得分;陈楠腰部受伤,只打了21分钟,8投2中,6分6个篮板。

  中国女篮在第一节仅仅11比13落后,但在第一节里,苗立杰和陈楠1分未得,苗立杰在开赛5分钟内都被6号斯库林紧紧缠住,甚至得不到攻击的机会。在第一节末尾的时候,陈楠在一次凶狠的撞击后突然扶住了腰,她仍然在给队友掩护,但在这之后的每一个掩护上,陈楠都紧紧咬着嘴唇。

  在第一节之后,陈楠向着甬道里的更衣室走去,中国女篮的内线更加失去了屏障。当陈楠从更衣室中走出,在第二节还剩5分28秒重新上场的时候,中国女篮已经13比22落后。比赛像一道长堤决口,就此被拉开了差距,半场结束时18比34落后。陈楠很勇敢的面对了下半场,她第三节开局连续在劳伦·杰克逊头顶上命中两个跳投,其中第二个是个打三分,但这是陈楠全场仅有的两个进球。

  在这之后,苗立杰在第三节拿了5分,接着在第四节里再次1分未得。“对方对我防守很严,而且都是贴身的防守。对方重点防我,我就应该多给同伴创造机会,然后再由同伴来给我创造机会,我觉得这种机会找的不是很好,”苗立杰说。

  当陈楠赛后向混合区走来的时候,她仍然用右手扶着她的腰,但她看上去并不担心自己,更清楚中国女篮的位置和任务。记者们还没有开口,陈楠主动回答:“没事儿没事儿,肯定不妨碍下一场。”在陈楠说话的时候,女篮的一名翻译一直站在她身边,示意她快点离开。陈楠对记者们点头致意,客气的挥手,还补充说:“我们不会伤士气的。”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