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篮争铜牌士气无忧 隋菲菲称没有压力反倒能放开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09:18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书亚报道

  在大比分输给澳大利亚之后,中国女篮的目标变的实际起来,她们将为铜牌而战。

  大比分的失利让外界担心中国女篮的姑娘们士气是否会受影响,但她们的回应是,没问题!

  在混合采访区,有记者拦下隋菲菲,让她总结下奥运会上她的表现,隋菲菲眼睛一瞪,“比赛还不没结束吗,我们还要争铜牌呢!”隋菲菲对下一场比赛还是挺看好,“我们能进前四,已经证明了自己,所以接下来,我们可以放开去打,没有压力。”卞兰是更实在,还没等人问,就自己下保证,“请大家放心,我们不会因为这场比赛输得太多而失去信心,下一场,我们会争取夺得铜牌。”

  当然,铜牌也不是好拿的,马赫清楚对手的情况,“俄罗斯和美国、澳大利亚比确实差了点,但他们还是很强的队伍。”马赫举了个例,“比如说,我们的快攻和他们差得很远,而我们被他们抢断的几率差不多是他们的两倍……”

  示弱并非没有信心,马赫还是有对付俄罗斯的办法,“他们跑动、篮板球、切入等方面都很强,和其他强队很相似。所以我觉得我们更应该打团队篮球。”马赫说,“我想,我们要有效的阻止他们几名主力队员,比如哈蒙。”

  陈楠的伤倒不是问题,“陈楠的腰伤是个长期的问题,她现在并没有变的更糟糕。”另外,马赫认为,打俄罗斯,中国队完全应该表现的比这场好,“这场比赛我们没有完全发挥出我们的技战术,她们没有发挥出她们的才华,我觉得接下来她们应该打得更好。”

  至于开头大家所担心的士气,其实还真不用担心,没见到比赛最后还剩两三秒时吗:马赫站着,而女篮姑娘在对方后场正进行包夹——这个镜头应该被定格,她们输掉比赛,但绝对没有输掉气势。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