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连续作战影响易建联状态 专家称篮网新季恐难翻身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09:45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22日消息,尽管易建联凭借自己勤恳的态度和不知疲倦的防守帮助中国男篮再次杀入奥运会八强,但是他的整体表现却没有获得全部美国球迷的认可;部分悲观的篮网球迷甚至认为包括阿联在内的年轻球员很难带给篮网实质性的改变。著名体育网站《Joe Netsfan Blog》就是其中之一,日前,该网站撰文表示对篮网新赛季持悲观态度,现将原文摘译如下:

Joe Netsfan Blog截屏图

  在这个夏天,对于大多数新泽西篮网球迷而言,可能你们最感兴趣的是梦八队终于要把金牌带回来了,然而,难道有谁在之前觉得他们不能赢得金牌吗?

  所以说,真正让篮网球迷期待的,是新兵易建联在奥运会上发挥。然而,纵观比赛,你能给出的评价最多也就是一个词:平庸——甚至有些时候还不到这个层次。

  阿联太年轻了,他背负了太多的压力,而且他之前一直在为中国男篮打比赛,也就是说他几乎没有休息的时间。这对于篮网意味着什么呢?

  或许不会意味着很多——除非你认为阿联会辉耀NBA——这种人很少。对于阿联本身的球技来说,打不打奥运会有什么区别吗?我们当然希望他能通过奥运会提高自己的水平,从现在来看,可能也有点效果。但是很明显,在篮网的2008-09赛季的常规赛中,这不会收到立竿见影的效果。

  从整体上来看看球队的策略:他们将拥有巨额工资的理查德-杰弗森倾倒出去,弄来了一个年轻的亚洲大个子前锋——是的,这样可以卖出更多的球票,也可以为2010年的挖人计划留出充足的薪金空间。我们可以肯定,球队管理层希望亚裔人士买光每一张门票,这样他们就可以把全部精力投入到搬往布鲁克林的计划中去,而不用宣布破产。问题是,还有其他的好处吗?

  这对于篮网的比赛有什么实质上的影响?文斯-卡特每晚要出手25次以上,德文-哈里斯忙着运球和送出助攻(他能传给谁呢,我们很好奇?);肯扬-杜林和鲍比-西蒙斯最多每场比赛各得15分。然后呢?那群被吹嘘过度的新秀们或许能零星地添上几分。

  好吧,坐下,放松,享受奥运会的比赛吧,看看科比-布莱恩特、勒布朗-詹姆斯和杰森-基德的通力配合,这是你在2010年前能看到的最有希望夺冠的球队了。

  (咕哒)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