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6年后冲击决赛女篮没有奇迹 全方位差距注定惨败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10:02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翔宇北京报道 时隔16年再次杀入奥运半决赛的中国女篮,没能够让奇迹延续下去。在与世锦赛冠军澳大利亚的半决赛中,中国女篮完全落了下风,最终以56比90完败对手,无缘进军决赛。

  中国只坚持了一节

  在奥运会之前,中澳曾经在钻石杯有一次真刀真枪的交手。结果在那场比赛中,中国女篮明显处在下风,面对上届奥运会的亚军以及世锦赛的冠军得主澳大利亚女篮,中国仅以14分劣势落败。而来到奥运会半决赛中,澳大利亚女篮没有再给中国女篮任何情面,双方分差又扩大了20分。

  半决赛碰澳大利亚,中国女篮的姑娘们早就做好打一场恶战的准备,但没想到只抵抗了一节时间,便早早被对手打回原形。

  比赛开始,双方命中率都不高,中国的主要攻击点苗立杰和陈楠并没有很快地进入状态,而澳大利亚场上核心劳伦·杰克逊也并不在最佳状态。澳大利亚以快速反击为主,中国则依靠卞兰的出色发挥与对方周旋。首节比赛双方战成11比13,中国仅落后了两分。

  即使没被拉开差距,但中国的隐患在第一节已经暴露无遗,此节澳大利亚在篮板球方面就赢了中国队8个,内线优势展露无遗。此后,澳大利亚的命中率依然不见好转,上半场三分球9投0中,但正是由于篮板的巨大优势,获得了很多二次进攻的机会。而中国在命中率不太高的情况下,还丧失了对篮板的保护,半场便已落后16分。

  比分过早拉开,使得中国女篮下半场一直在苦苦追赶,但由于体力的下降,失误次数也在逐渐增多,最终中国女篮全场比赛失误20次,而澳大利亚仅10次失误,若不是澳大利亚不足三成的三分球命中率,或许比分差距还会更大,三节比赛过后,澳大利亚已经将优势扩大到18分,比赛早早进入垃圾时间。

  马赫没能战胜祖国

  尽管赛前信心十足,但等到了比赛当中,主帅马赫再也没有了往日的底气,他只能无奈地看着比分差距一点点被拉大,最终不得不在同胞面前低头认输。

  马赫出生于澳大利亚墨尔本,和澳大利亚女篮有着很深的渊源。他曾出任国家队的主帅,并一手提拔起劳伦·杰克逊和泰勒等人,而马赫的夫人也是前澳大利亚女篮的队长,目前澳大利亚女篮主帅斯特林还做过马赫助理教练。此番带领中国队和澳大利亚在半决赛碰面,马赫成为中国队最大的一个“优势”。劳伦·杰克逊也曾经表示,她们半决赛最大的对手就是马赫。

  马赫对澳大利亚的打法战术十分了解,但是反之,澳大利亚人对中国女篮也是了如指掌,她们几乎每年都要来到中国参加各种比赛,这次她们很有针对性的将防守的重点放在苗、陈二人身上。

  苗立杰在此前已经表示,奥运会后将退出国家队,而她也想在自己退出前帮助中国夺得一枚奖牌。小组赛中,苗立杰的表现抢眼,成为12支参赛球队的得分王,但是在与澳大利亚的比赛中,苗立杰完全被限制,全场比赛只拿到了10分,只能将希望留在铜牌的争夺战中。

  卞兰成为奇兵,砍下全场最高20分,“和澳大利亚拼尽了全力,但仍没有机会,我们防守不错,但是进攻不好,但这不会影响我们的下一场比赛,我们会全力争取战胜俄罗斯。”卞兰在比赛后表下决心。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