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人完美复仇俄罗斯 内线优势巨大抢下52篮板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10:05   足球-劲体育

  记者李喜林报道 两年前的女篮世锦赛半决赛意外负于了俄罗斯,这让美国女篮至今耿耿于怀。这一次再次在半决赛中相遇,她们完成一次完美复仇,以67比52击败对手,昂首迈进决赛。

  美国女篮没有像两年前那样犯错。当时的美国队过于骄傲自大。从上世纪90年代中期开始,美国女篮在全世界篮坛难寻敌手,她们连续摘下1996、2000和2004三届奥运会的女篮金牌,并且连续夺得1998和2002两届女篮世锦赛冠军。耀眼的辉煌很容易让人产生骄傲情绪。于是她们在随后的2006年女篮世锦赛上栽了跟头。

  这一次她们吸取了教训,不再轻敌,不再疏于防守。和两年前相比,这支美国女篮人员变化其实不是很大,苏·伯德、汤普森、史密斯、陶勒西和凯切斯等人都参加过那一届世锦赛。不同的是,她们在防守上明显增强不少。

  俄罗斯在第一节给美国人施加了不小压力。斯捷帕诺娃以及什切戈列娃接连进攻得手,帮助俄罗斯女篮在首节以16比13领先。美国女篮显然已经预料到了这场比赛的艰苦性。她们在第二节依旧不急不躁,依旧力拼防守。

  在美国队的严密防守下,俄罗斯人的投篮命中率急剧下降。美国乘机打出了一波小高潮,陶勒西上半场临近结束连续投中两记三分,帕克也投中了一记中投,一举反超比分。

  “两年之前,当俄罗斯击败我们,我们并不是一支防守出色的球队。我们知道在今天这样的比赛当中,我们的投篮命中率将会下降,无法发挥出全部的进攻威力,所以我们必须在防守上多下功夫。”美国女篮主帅多诺万说。

  美国女篮内线也占据了优势,这一点充分体现在篮板球上,她们全场抢下了惊人的52个篮板,其中福勒斯、汤普森、帕克和陶勒西都抢下了8个以上篮板,而俄罗斯只抢下了33个篮板。防守积极的美国队在半决赛实现了完美的复仇,她们只剩一个目标,那就是卫冕奥运会冠军。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