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楠内线不够狠中国陷入被动 坦言对手研究太透彻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10:12   足球-劲体育

  记者甄磊报道 中国女篮与澳大利亚的半决赛,也是中锋陈楠和劳伦·杰克逊的较量。结果中国高妹全场仅得6分6个篮板,杰克逊拿到11分和10个篮板。无论球队还是个人,陈楠两线落败。

  陈楠虽然没有杰克逊名气大,但在中国队中绝对是不可或缺的内线核心。如果陈楠不能发挥,中国女篮不可能仅依靠苗立杰和卞兰两位外线球员赢下比赛。

  奥运会之前的几场比赛,陈楠的中投和篮板屡屡成为中国女篮取胜关键。小组赛的五场比赛,陈楠场场得分上双。其中大胜新西兰的比赛,她更是豪取26分和17个篮板,展现出世界一流中锋的风采。

  不过面对劳伦·杰克逊时,陈楠还是暴露出打法不够硬朗的弱点。从始至终,她都很难从杰克逊身上占到便宜,大部分时间被对手挤到高位,很难在自己习惯的得分点上获得出手机会,全场比赛她仅8投2中。

  特别是在篮板球的争抢方面,陈楠完全没有发挥出1米97的身高优势,不仅很难从杰克逊头上抢到篮板,甚至还抢不过澳大利亚其他小个球员。篮板不力,也成为中国女篮惨败对手的一大重要原因。整场比赛,两队篮板总数分别为34和56。陈楠赛后也说:“我们今天的篮板球的确输了很多,对方的拼抢很激烈,毕竟她们是世界级强队。”

  陈楠也有闪光时刻,下半场一次进攻中,她拉到了45度高位,接队友传球后,面对杰克逊的防守,拔起就是一个中投。陈楠出手之前的一刹那,杰克逊已经碰到了她的手腕。裁判哨声响起同时,陈楠依然投篮命中。接着她又罚球得手,完成一次漂亮的打三分。不过仅隔一分钟后,杰克逊也在陈楠的身上成功完成了打三分,可谓以牙还牙。

  陈楠在内线占不到便宜,球队也陷入了全面被动。即使卞兰发挥出色,但是没有篮下贡献,中国队依然无法和对手抗衡。

  陈楠对这场比赛的结果也很失望,她在赛后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我们两队都比较熟悉了,她们对我和苗立杰两点研究得比较透……”

  半决赛输给杰克逊,陈楠还有机会在铜牌争夺战重新证明自己,到时候站在她对面的是俄罗斯中锋斯捷帕诺娃。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