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隋菲菲继续得分荒 一大四小面对澳大利亚毫无成效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10:17   足球-劲体育

  记者甄磊报道 中国女篮在奥运会上始终坚持一大四小的首发阵容,出任大前锋的隋菲菲在整个体系当中至关重要。防守时,她要以小防大;进攻中,还要以巧打高。这种打法在面对一些欧洲二流球队时,还可发挥一些作用,但在强大的澳大利亚人面前,菲菲再无可能两头兼顾,在进攻中几乎完全失去作用。整场比赛,隋菲菲仅依靠罚球拿到2分,上半场甚至是1分未得。

  面对澳大利亚,隋菲菲的对手是巴特科维奇,这位效力WNBA纽约自由人的中锋人高马大,无论身高还是力量都要明显占优。而且澳大利亚主帅斯特林早就看透中国女篮的秘密,她安排超级中锋劳伦·杰克逊拉到高位,引出陈楠,坚决让巴特科维奇在篮下单吃隋菲菲。

  这个狠招让隋菲菲在防守上吃尽苦头,拼尽全力还是难以抵挡对手强悍进攻。整场比赛,巴特科维奇砍下10分和13个篮板。隋菲菲也有中国最高的7个篮板,但这让她消耗太多体力,进攻当中再也没有发挥余地。

  隋菲菲在中国女篮与澳大利亚之战的表现,也是她在整个奥运会的一个缩影。从小前锋改打首发大前锋后,她要承担更多防守任务,进攻方面受到一定影响。截至半决赛为止的7场比赛,隋菲菲竟没有一场比赛得分上双。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