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篮惨败澳洲无缘决赛 队员直言根本就无还手之力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10:25   东方体育日报

  特派记者 杜旻

  奇迹没有出现,非但没有出现,而且输得体无完肤。

  和中国男篮四分之一决赛惨败给立陶宛十分类似,中国女篮昨晚在半决赛中56比90惨败给澳大利亚。这表明中国篮球和世界一流强队还有非常大的差距。

  澳大利亚女篮到底有多强?连续两届奥运会亚军,2006年世锦赛冠军,多人效力MNBA,头号球星劳伦·杰克逊多次获得WNBA最有价值球员。本届奥运会澳大利亚队小组赛五战五胜,场均净胜23分,四分之一决赛大胜捷克33分。

  五棵松现场并没有坐满,令人稍感意外。虽然这与开球时间太晚有关,但也看得出相比女排和男篮,女篮是在中国三大球中最不受关注的。

  提前15分钟,中国男篮一身休闲的出现在看台上,立刻引起现场球迷的轰动。不过男篮队员发现,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副局长段世杰、肖天、蔡振华都比他们更早地坐在了看台上。国际篮联名誉主席程万琦和已经离职的男篮主教练尤纳斯也来到了现场。

  可能是距离梦想太近了,中国女篮开场后的表现令人失望。由于在前场篮板球和投篮命中率两方面的发挥失常,上半场中国队已经18比34落后。第二节中国队只得到可怜的7分,急得主教练马赫又是暂停又是换人,忙得不可开交。

  27投7中,两分球22投5中,罚球4罚2中,10次失误——这就是中国队上半场交出的答卷。澳大利亚队篮板球31个,其中进攻篮板有13个之多,难怪澳大利亚队主教练斯特林可以穿着裙子和高跟鞋在场边悠闲指挥了。

  下半场中国队没有任何改观。此前是失望,现在是绝望。此前苗立杰以19.5分成为本届奥运会场均得分最高的队员,本场比赛只得到10分。

  全场比赛澳大利亚队抢到56个篮板球,其中进攻篮板23个,如此可怕的数据真实反映了两队在对抗能力上的巨大差距。

  直到最后一刻还有球迷在为中国队加油,可是中国女篮已经早早放弃,换上年轻队员体验大赛。“我们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现在还根本无法跟上澳大利亚队的节奏。”全场表现最好、得到20分的卞兰赛后承认。“我们和对手的差距是全方位的,并不只在哪一个环节,而是所有的环节,我们根本无还手之力。”被寄予厚望的中锋陈楠说。

  中国女篮将和俄罗斯队进行三四名决赛,铜牌现在是她们唯一证明自己的机会。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