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赫透露将离开中国 金牌之争他更看好澳大利亚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10:30   东方体育日报

  特派记者 杜旻

  就像立陶宛人尤纳斯无法率领中国男篮击败立陶宛一样,昨晚,澳大利亚人马赫也无法率领中国女篮击败澳大利亚。

  “澳大利亚队比我们强很多,这个比分显示出来的差距也是正常的,”马赫赛后接受采访时难掩失望之情,“但是被打败是一回事,如此压倒性的失败又是另一回事。中国队没有打出自己的技战术水平,否则不至于输那么多。”

  马赫认为,澳大利亚队出色的防守让中国队失去了方向,“越是世界强队,共同的特点就越多,比如跑动、篮板、突破,而中国队要想与他们抗衡,必须打我们的整体篮球,发挥团队优势,但是今天我们没有打出来。”

  对于决赛,马赫显然更看好自己的祖国,“如果佩妮可以上场的话,胜利的天平会倾向澳大利亚,我太了解双方球员了,佩妮打美国队很有办法。”澳大利亚队的潘妮因伤错过了和中国队的比赛,她和杰克逊都是被马赫发现并调教出来的世界一流球员。

  对于铜牌,马赫认为俄罗斯队也十分强大,“她们虽然没有美国、澳大利亚那么强,但是她们的快攻十分厉害,而且抢断也是我们的两倍,她们的球员身体也很强壮。中国队必须加强防守,否则很难与对手对抗。”

  和尤纳斯一样,马赫也可能会在率领中国队打完三四名决赛后离开中国。“我怀念在中国工作的四年,这里很棒,世界一流的球馆,非常好吃的美食,还有组织得十分有序的联赛,一切都井井有条。现在说离开的确有些不舍,但无论如何我会怀念这四年的美好时光。”

  杰克逊透露马赫可能回到澳大利亚队执教,对此马赫笑了起来:“她是在开玩笑吧,当然,任何一扇大门都没有关闭。我的确接到了一个欧洲国家的邀请,但现在还不是考虑这些问题的时候,我现在只会专心想中国队的事情。”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