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赫曾一句话点醒梦中人 小将卞兰风头盖过澳队员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12:07   天津日报

  无缘创造历史的现实不能掩盖中国女篮的进步,特别是一度在替补席中都找不到自己位置的卞兰,成为了中国女篮本届奥运会中的最大发现。昨天面对强大的澳大利亚队,在苗立杰、陈楠等大姐全都无法顺利得分的情况下,卞兰异军突起,得到了全场最高的20分外加6个篮板,风头甚至盖过了获胜的澳大利亚队员。

  作风泼辣、进攻欲望强的卞兰一直是主教练马赫看重的队员,但在WCBA养成的不爱防守的坏毛病却让她成为了被马赫骂得最多的队员,马赫曾经狠狠批评过卞兰:“别看你是WCBA的明星,是得分机器,但到了国际赛场你就什么都不是。为什么?因为WCBA的对抗性不高,队友分担了你的防守责任。但在奥运会和世锦赛赛场上,每个人都要攻守兼备。”一句话点醒梦中人,卞兰此后开始苦练防守,终于凭借着一股子天不怕地不怕的作风和拼命的防守重新挤进了主力阵容。在本届奥运会的7场比赛中,卞兰自信地走出替补阴影,场均得到11.1分和6个篮板,已然成为中国女篮阵中不可或缺的一分子。曾经在球队杀入四强之后泪流满面的卞兰昨天并没有哭,满头汗水的她说:“输掉了比赛是因为对手的实力确实比我们强,但我们不是没有机会,我们还要去和俄罗斯队死拼,不会放弃这次争取奖牌的最好机会,我相信只要我们努力就有机会。”

  本版撰文 津报集团奥运报道组

  记者 滕达(津报北京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