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易建联把奥运当成大派对 08版八强史上含金量最高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13:57   新浪体育
易建联把奥运当成大派对08版八强史上含金量最高
(点击观看组图)

  北京时间8月22日消息,新浪奥运金牌频道邀请到中国男篮主力大前锋易建联,通过在线视频直播和新浪网友分享他在北京奥运会上的收获。在访谈中,阿联也对中国男篮在本届奥运会上的表现进行了点评:

  在本届奥运会上,易建联所在的中国男篮最终止步八强,没能完成历史性的突破,但是在易建联看来,中国男篮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的这次八强,绝对是中国篮球史上含金量最高的一次。

  “这一次八强,我觉得更有含金量,从第一场对美国队开始,我们就打得很出色。”易建联说道。

  易建联表示,没能完成历史性的突破非常遗憾,因为在对阵西班牙男篮的时候,中国男篮原本有机会爆冷击败这个世界冠军。但是,他也承认与西班牙男篮这样的欧洲强敌相比,中国男篮还存在差距。

  “那场比赛我们整个开局都很主动,发挥的都很好,到最后的话,西班牙毕竟是世界冠军,他们有他们的经验,还有对我们的防守。我们出现了失误,最后一些细节上的失误,导致最终输掉比赛,”易建联说道。“他们确实有这种实力,在一些小细节,小东西上,可以体现这种绝对实力,这一点我们还是要向欧洲强队去学习。”

  在奥运会期间,易建联也在持续着更新自己的博客,很多新浪网友都通过这个媒介,向阿联传递他们的支持、喜爱之情。对此,易建联表示他非常感谢网友的支持,有时间就会挑一些留言来看。但是,由于训练、比赛比较繁忙,他无法做到一一回复。

  易建联认为,北京奥运会对他,以及球迷来说,都会是一段难忘的经历。他非常享受自己在奥运会期间度过的每一天,并把奥运会比喻成一个“大派对”。

  “个奥运会就是一个盛大的派对,作为运动员来说,这是一个运动员要去享受的比赛,”易建联说道。“既然要享受,那就不如轻松一些,这是你的个人爱好,这是一个奥运会,我们去通过自己的努力奋斗,在奥运期间去为自己,为国家去奋斗,去拼搏,去争取赢得比赛,从奋斗中去享受。”

  和往常一样,易建联还是不愿意为自己在奥运会上的表现打分。他认为球员没必要为自己打分,场上的表现才是实实在在的。虽然本届奥运会结束了,但是阿联已经开始期待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并期待能够在4年之后,帮助中国男篮完成历史性的突破。

  (一分钱)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