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联称现役球员最爱科比 篮网新季可复制太阳模式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14:27   新浪体育
阿联称现役球员最爱科比篮网新季可复制太阳模式
(点击观看组图)

  北京时间8月22日消息,新浪奥运金牌频道邀请到中国男篮主力大前锋易建联,通过在线视频直播和新浪网友分享他在北京奥运会上的收获。同时,阿联也在直播过程中向球迷袒露了自己的心声,表示对未来的NBA之路充满了信心和期待。

  众所周知,上赛季,阿联在参加选秀时被密尔沃基雄鹿在首轮第六顺位摘下。然而今年夏天,渴望得到新鲜血液的新泽西篮网便通过交易将阿联从寒冷的密尔沃基带到了大都市。这么快就体验到被交易的感觉,阿联表示自己并不吃惊。

  “一个新的球队,新的环境,很多东西都要重新适应,不是想像中那么困难。新的环境,很多新东西,即使去年在(篮网)网队呆了,(现在)也看到了很多(新)球员,”阿联笑着说,“专业NBA就是这样,每一年都会有不同的变化,每一时刻都会有,随时都会有球队的变化,因为NBA跟其他的比赛不一样,商界或者是球员流动开放性都很快,新的球队对我来说应该更多的是期待!”

  在新秀赛季,阿联的表现有些起伏。赛季刚开始,阿联的表现曾让所有人眼前一亮。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国际球员休息少、体能储备不足的问题开始在阿联身上得到体现;同时伤病也制约了阿联的表现。对此,阿联表示,尽管二年级比赛也不好打,但是这“也是对自己大的挑战,对自己还是有足够的信心去面对它。”

  在新秀赛季,阿联的主要得分手段是中距离投篮,尽管阿联凭借着42.1%的投篮命中率每场比赛可以射下8.6分,但是作为生活在内线的大前锋,无论是得分数量还是投篮命中率,乃至得分方式,阿联都应该有所改进。

  “(我的)各方面都在不断的训练去加强,低位,勾手等等东西,一直在训练去提高,”阿联表示,“比赛没有停止的时候,每个人都需要去进步,因为你不进步就是在退步,所以在NBA经历第一个赛季以后,现在得到很多的经验,所以说回去以后将开始准备我新的赛季。”

  此外,阿联表示,自己之前在雄鹿时就和队友保持了良好的关系,大家经常一起吃饭聊天。现在到了篮网,大家都是年轻人,尽管竞争会激烈一些,但是对自己来说并不是坏事。而主力控卫德文-哈里斯快节奏的球风也和阿联青睐的菲尼克斯太阳很像,阿联表示新赛季篮网将是一支以速度为主要特点的球队。

  作为80后的一员,阿联看着迈克尔-乔丹的比赛长大,乔天王自然是他的第一偶像。不过若问起现役球星中谁是最爱,阿联也有自己独到的选择。

  “谈到最喜欢的现役球员,就要看个人的表现了,”阿联沉思了一会儿说,“看表现的话,今年我会说科比吧!在上个赛季,他在整个球场上的表现体现出一种普通球员不能达到的能力。不光在进攻上或者防守上,他在各方面对球队的帮助(都很大),一直打到最后,打到总决赛,这种能力不是一般球员能带动起来的。”

  最后,大家谈到下赛季将有3支球队拥有中国球员,“中国德比”将会更加丰富多彩。这时,阿联也玩了一把幽默:“三个队不可能同时碰在一起。”

  (咕哒)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