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易建联称姚核心不可动摇 最强防守者不提黄金一投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14:41   新浪体育
易建联称姚核心不可动摇最强防守者不提黄金一投
(点击观看组图)

  北京时间8月22日消息,新浪奥运金牌频道邀请到中国男篮主力大前锋易建联,通过在线视频直播和新浪网友分享他在北京奥运会上的收获。在访谈中,阿联一再强调姚明的重要性,并表示自己是中国男篮里最适合充当防守尖兵的球员:

  在本届奥运会上,易建联在进攻端机会不多,不过他的防守广受好评。尤其是在对阵德国男篮时,正是易建联对德克-诺维茨基成功地限制,帮助中国男篮涉险冲入八强。阿联表示,自己在这支中国男篮当中的角色就是一个防守者,他愿意当姚明身边的一个“蓝领”。

  “主教练希望我去做这些(防守)工作,因为球队需要一个人去做这件事情,而我觉得自己是球队里面唯一能做到这个事情的人,尤其是在抢篮板方面,”易建联说道。“在防守方面,我全力以赴为球队做出贡献。当然,可能在得分方面,我确实没有很漂亮的数据。但是,我们球队有姚明这个绝对进攻核心,最大威胁攻击点是他,所以我更多的精力都是放在防守上面,从另一个方面帮助球队。”

  易建联表示,他不会因为自己出手次数少而感到不满,因为奥运会非常重要,与联赛不同,大家只有各司其职,才能帮助球队走得更远。

  此外,在北京奥运会上,姚明的体能遇到了不小的麻烦,外界很多声音也开始指责姚明,认为他没有打出应有的水平,但是阿联认为,任何人都不应该质疑姚明的领袖地位。

  “我们不应该去否认这一点(姚明是绝对核心),他确实为中国男篮做了很多贡献,这些年来也是他一直带着我们,从04年走到现在,”易建联说道。“很明显,大家都能看到中国男篮的进步,运动员都有累的时候,姚明也是一样。”

  的确,姚明在本届奥运会上体能出现了一些问题,脚伤初愈让“巨人”没能达到自己的最高水平。不过,好在他身边还有易建联这个助手。在对阵德国男篮时,正是姚明关键时刻的连续得分,加之易建联的篮板保证,帮助中国男篮再度跻身八强。现在,中国男篮不再是姚明一个人的球队了。

  “那一场我们全队表现得都非常好,因为从整个比分来看,我们把德国队压到了54分,能把这种攻击比较突出的球队压到50多分,证明全队在防守上都做出了很大的贡献。”易建联说道。

  不过,说道那场比赛终场前28.1秒的关键球时,阿联只是不好意思地笑了笑,然后把功劳算到了队友的身上。事实上,那场比赛,正是他全场不遗余力的防守,以及关键时刻的“黄金一投”,帮助中国男篮将分差再度扩大到了3分,最终赢得了比赛,挺进八强。

  此外,通过和希腊男篮的比赛,易建联表示他希望中国男篮的球员能够意识到体能和力量训练的重要性。在后面几场比赛里,面对希腊男篮这样讲求身体对抗的球队,中国男篮的外线投篮受到了严重的影响,阿联认为只有通过训练,适应这种对抗,中国男篮才会更进一步。

  “我们确实没有希腊男篮抓机会抓得那么好,进球以后他们马上就选择快攻,第一选择机会就是快攻,第二选择就是阵地,”易建联说道。“他们思路很清楚,把握机会都很明显,很到位!所以,我们打完以后确实看到我们自己的差距。”

  (一分钱)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