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联称中国不怕姚明退役 与孙悦分享新秀赛季经验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15:15   新浪体育
阿联称中国不怕姚明退役与孙悦分享新秀赛季经验
(点击观看组图)

  北京时间8月22日消息,新浪奥运金牌频道邀请到中国男篮主力大前锋易建联,通过在线视频直播和新浪网友分享他在北京奥运会上的收获。在访谈中,阿联对自己的队友,教练进行来了点评:

  随着北京奥运会的结束,姚明会不会出现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的疑问声多了起来,而就连姚明自己也不能给出肯定的答案。当被问及是否担心姚明会退役时,易建联认为现在谈论这个问题还为时过早,而且中国球迷对于球员退役问题,也没必要过于担忧。

  “整个中国有13亿人口,在中国打篮球的人也越来越多,不会因为谁退役了,就会停止这项运动前进的步伐!不管是姚明、是王治郅,还是我和其他的球员,我们都有退役的时候,可是那时肯定会有新的球员顶上来,”易建联说道。“包括04年那一拨儿,就有好几个已经退下去了,然后又上来好几个年轻的球员,我们一起训练,一起比赛,一直走到现在。任何运动肯定都需要这个过程,所以现在姚明还没退役,我们就不应该去想这个问题(笑),毕竟路是要一步一步走的。”

  与此同时,关于主教练尤纳斯-卡斯劳斯卡斯的用人问题,易建联表示自己十分认可,不应该质疑这位立陶宛老帅。

  “在用人方面,球队配置方面,尤纳斯有他的经验,我们不应该否认他,”易建联说道。“从我04年到队里,再到奥运会,他一直给我机会,这些年来对我的培养,对我的重视,都给了我很大的帮助。他是一个对细节特别严厉,特别执着的教练,而我们中国男篮缺的就是这一点。从细节上,很多事情之前都没有想到,没有那么去重视,慢慢这些年下来,我们去适应,去改善,去进步。可以说,他给我们中国男篮带来了很大的帮助。”

  易建联还透露,自己在队里非常尊重姚明,不过平时和他关系最好的还是自己在广东宏远打球时的队友朱芳雨。阿联认为,朱芳雨今年打得非常好,关键时刻在外线起到了老将的作用。至于另外一位表现优异的外线球员,新赛季将赴湖人打球的孙悦,阿联表示自己已经给了他一些建议,希望能够帮助他尽快适应美国的生活和NBA。

  “孙悦这些年进步不少,他(在奥运会上)也发挥了他的作用,各方面提速都很全面,身高也是他的特点,”易建联说道。“就后卫来说,他也是中国第一人嘛,他可是第一个去打NBA的中国后卫。从另外一个角度来看,我们还需要进步,而这次他走进美国,走向世界,对整个中国篮球都是一个很大的帮助。”

  另外,关于陈江华,易建联认为球迷应该给这个17岁的孩子时间,让他逐渐提高。

  “陈江华需要这种经历,需要学会承受。后卫比任何一个位置都需要去累计经验。”易建联说道。

  (一分钱)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