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赫离开中国女篮将去向何处 澳媒体称其有望回国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20:56   新浪体育
马赫离开中国女篮将去向何处 澳媒体称其有望回国
马赫

  在北京奥运会的女篮半决赛中,汤姆-马赫执教的中国女篮队输给了他曾执教过的澳大利亚队。在与中国女篮三年的合同结束后,马赫也希望能够重回澳大利亚队,在此执教。

  1996年时,汤姆-马赫曾率领澳大利亚队夺得了亚特兰大奥运会的铜牌,这也是澳大利亚女篮的首枚奥运会奖牌;2000年,本土作战的澳大利亚女篮又再接再厉,夺得了亚军。现在,尽管马赫希望能够回归球队,但他却认为,澳大利亚篮协内部有些人并不希望他回到祖国执教国家队。

  但是对马赫来说,回归之路并不轻松。在带领澳大利亚女篮成功打进北京奥运会的决赛之后,现任教练简-斯特林很可能会在奥运会后留任。当人们问道马赫,是否重回国家队的大门已经关闭时,马赫却笑着说:“我这边的这扇门还是敞开的。我会认真考虑这种可能性。”

  最近,斯特林曾说过,她会考虑一下是否留任的问题,但只有澳大利亚篮协能够为她提供一份长期合同,留任才存在可能性。

  但马赫显然也有自己的杀手锏,其中就包括澳大利亚女篮的关键球员劳伦-杰克逊。众所周知,她对马赫的敬仰之情非常深厚。因为1998年时,在马赫的执教下,杰克逊参加了自己的首次成年组世界大赛。

  在球队淘汰中国队后,杰克逊说:“汤姆是我所合作过的最出色的教练。我很喜欢他,希望他能有一天再次执教澳大利亚队,我非常非常希望这能成为现实。”

  除了澳大利亚队和中国队,汤姆-马赫的执教经历极其丰富。他曾率队夺得过7次WNBL的总冠军,同样曾带领新西兰队闯进过2004年奥运会的第二阶段比赛。现在,他也成功率领中国队晋级北京奥运会的四强。即使最终无法回归澳大利亚国家队,马赫仍然有多重选择。

  马赫说:“现在我的工作就是作为主教练率领中国队比赛,我可以等到奥运会结束后再考虑自己的未来。一支欧洲球队已经对我发出了邀请,每当有这种事的时候,我总是会考虑一下的。但在下周奥运会的比赛结束后,我要先看一场足球比赛,然后再看看事情会如何进展。”

  (包亲天)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