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楠:尤纳斯曾想下放我当教练 三大内线我怎么管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23:25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22日,中国男篮的姚明、王治郅、易建联和李楠参加了奥运荣誉殿堂节目,节目中,四人和主持人崔永元一起交流了有关奥运会的焦点问题。

  崔永元:特别感谢我们导演安排坐着访谈,大家看着都差不多,其实还有很大差别的,比如我们身边中国男篮的队长李楠,你是四次参加奥运会,而且跟这个队伍三次打了八强?

  李楠:非常幸运三次进八强。

  崔永元:三次进八强听上去一回事,但熟悉篮球的人知道它完全不一样,你觉得哪次最值得一说,哪次最艰难?

  李楠:最艰难应该是04年在雅典。当时可能背水一战,最后一场在对赛维。在北京不一样,虽然对手很强,有很多观众球迷支持我们,压力很大相对动力更多一点。

  崔永元:李楠特点是发球特别准,准到什么程度,经常队友跟他们说,行了,差不多就行了,因为他几乎每个球都能发中,这是练出来的吗?

  李楠:这是练出来。

  崔永元:其实你练得非常苦,我知道一开始尤纳斯教练没有对你寄于厚望,他甚至不想让你留在这支国家队?

  李楠:06年我接受两个膝盖的手术,手术回来在06年亚运会我回来参加了,但当时仅仅距离手术结束只有4个多月,身体各方面恢复得很慢,另外加上自己年龄也比较大了,在训练和比赛当中会很困难。很难跟年轻、身体更好的队员很难跟上他们脚步。07年回来尤纳斯教练跟我开玩笑,你不要打了,我送你到教练组,你这么老了,腿也跑不动了,我说你再给我一个机会,让我再试一试。

  崔永元:你抓住了这么一个机会,有这么多高手在这儿,他让你做队长,这个队长好当吗?三个大腕怎么管?

  李楠:我觉得作为中国男篮球队来说,我们在球队整个氛围,训练、比赛,我们这个球队是最好的,历届感觉最好的一支,比较融洽的一支。你刚才说有三个大腕,三个人都去过美国,他们回来以后带了不同的东西回来,给球队增长一些见识,提升一些实力,对球队帮助非常大。

  崔永元:不论教练还是队长要形成一个集体,形成一个拳头,有什么办法?

  李楠:尽量把自己能做的做好,努力去做,有时候在训练当中尽量去,年龄比较大,伤病比较多,能够尽量少请假,跟他们一起训练,能够给他们起到带头作用这是最重要。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