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卫平:阿根廷联防令梦八难堪 一人下场比赛失色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3日00:16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22日22:15,奥运会男子篮球半决赛,美国队与阿根廷展开激战。在吉诺比利第二节就因伤提前早早下场的情况下,美国队最终以101:81战胜了阿根廷。著名篮球评论员张卫平现场点评本场比赛。

    视频-梦八对决潘帕斯雄鹰 科比领衔主演激情五佳

    视频精编-肌肉男热血大PK 梦八完爆阿根廷进决赛

  阿根廷场上先发的五人,都在NBA打球,从实力上来说,一点也不输给美国队。关键是最后时刻哪支队伍打球的人多。首节,美国队一开始虽然打的很耐心,但投篮命中率并不高。阿根廷得分手段就更差,一旦美国队三分球打开了,阿根廷难免要大比分输球。吉诺比利打了首节不到6分钟,就有两次犯规,这对阿根廷非常不利。美国队一波又一波抢篮板球,阿根廷很难顶住。美国队控制住了节奏,屡屡造成阿根廷的失误。从首节来看,阿根廷联防基本没有什么用。

  从第二节来看,美国队才打了20多秒,就有两次犯规。而吉诺比利受伤下场后,对阿根廷是一个很大的损失。美国队的三分球命中率如此之高,现在没有球队和他抗衡了。打到后半段,阿根廷用替补来应战,效果反而更好,就守一个小联防,让你来投,看你美国队怎么办?在阿根廷小联防阻击之下,美国队投篮命中率大大下降。相比之下,阿根廷篮板球控制的不错,这一节美国队反而输分。这给人很多启示。美国队如何破联防?阿根廷打的太顽强了,下手稳准狠,让美国队无法打出自己的节奏。

  上半场阿根廷一把节奏降下来后,美国队有劲使不上来。下半场一开场,阿根廷没有守联防,这样就给美国队创造了机会。在双方身体接触之后,反而激发了美国队的战斗激情。此后美国队的进攻节奏一直打的不错,加强了前场篮板球,造成了对手的犯规,一节就罚了16次球。从整体实力来看,美国队还是高出阿根廷一筹。

  最后一节,阿根廷还是控制节奏,不快打,然而美国队遣上科比和詹姆斯之后,美国队掌握了主动。本次奥运会整体水平,与2006年相比,并没有大的提高。欧洲球队没有什么特别多的改变,打法和效果也没有什么特别的提高。但本届奥运会上,美国队注重了压迫式防守和有侵略性的防守,比过去打的更好,因此优势更大一些。第四节最后阶段,阿根廷防守强度下来了,美国队无论是进攻还是篮板球,开始随便打了。如果本场比赛吉诺比利一直在场上,可能梦八就不会赢的这样轻松了。(阿每)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