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公安部统计全国有6000人名叫“姚明”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3日04:41   竞报

  竞报讯 (记者宛霞) 虽然最终无缘金牌,但姚明的魅力和影响力堪比冠军。

  记者昨天从公安部公民身份证号码查询中心获悉,在全国5961个姚明中,除了5280名男性外,还有681位女姚明。同名人数最多的省份是明星姚明的祖籍江苏,有577人。在姚明的出生地上海,同名者有204人。而北京也有63个姚明。另外,20岁至29岁的姚明最多,有1509人。更能反映姚明名人效应的是,1岁至9岁出生的同名者有869人。

  姚明的队友王治郅,全国同名者仅16人。但其中0岁至9岁的“小王治郅”就有14人,占到总数的87.5%。

  易建联的全国同名者不足10人,同名人数最多的省份是易建联的出生地广东。

  孙悦,在全国25598个同名者中,男性只有2020人,而女性多达23578人。

  朱芳雨,在全国90个同名者中,男性29人,女性有61人。

  北京不到10个“陈若琳”

  竞报讯 (记者宛霞) 昨天,公安部全国公民身份证号码查询中心发布了第九期奥运冠军的同名统计结果。

  在女子十米跳台决赛中,16岁的小将陈若琳为中国赢得“第46金”。在全国407个同名者中,包括男性9人,女性398人。北京共有不到10个陈若琳。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