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女篮抢铜牌靠“快” 苗立杰不想带着遗憾离开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3日08:38   体坛周报

  记者陈艳艳北京报道

  输给澳大利亚之后中国女篮的情绪并没有受到太大的影响,队员们都能够理智的看清楚和欧美强队之间的真实差距。姑娘们虽然感到遗憾,但是并没有放弃希望。因为她们还有机会,下一场和俄罗斯队的较量中,她们有信心争取到一枚奖牌。

  “能进入四强已经相当不容易了,因为我们的对手实力的确都很强,我们在对抗上和欧美球队仍然存在差距,不过,我们肯定不会希望就此止步的。”苗立杰说,她是本届奥运会目前为止的得分王,也是对手们盯防的重点,和澳大利亚的比赛中,对手将苗立杰和陈楠的防守发挥到了极致,几乎是两人一拿球对方就上来封堵,不过苗立杰还是在上一场比赛中得到10分。本届奥运会将是苗立杰参加的最后一届奥运会,她不希望自己带着遗憾离开,争取到一枚奖牌是对自己这么多年拼搏下来能力的最大认可。如果中国女篮获得奖牌,这也是女篮历史上第三次获得奖牌。

  美国、澳大利亚和俄罗斯一直占据着世界女篮的前三甲席位,而俄罗斯队既有欧洲球员硬朗的打法和身体对抗,也拥有灵活的身体条件,是一支完全依靠身体打球的球队。“这些年没少遇到俄罗斯队,彼此都很清楚对方的打法特点,俄罗斯队的身体素质和篮板球都很强,不过我们一样有信心。”队长陈楠说,如果想在和俄罗斯的比赛中取得胜利,必须发挥出中国队快速的特点,通过快攻得分,保护好后场篮板也很关键。

  俄罗斯队在上届世锦赛上战胜美国队获得冠军,本届奥运会上,和美国队的分差也只有15分。面对如此强劲的对手,中国女篮的姑娘们并没有放弃,上一场和澳大利亚的比赛中,陈楠在对抗中和对方身体冲撞,腰部的老伤又有些痛,不过目前已无大碍,她表示肯定不会影响到和俄罗斯的比赛。“腰伤没问题的,和俄罗斯的比赛是我们争取奖牌的最好机会,尽管我们都知道俄罗斯的实力,这场比赛必定是一场恶战,但是我们有充分的信心,在比赛中我们也会努力的,所以双方都有机会。”同样,在本届奥运会上表现不俗的卞兰也认为,“上一场和澳大利亚的比赛我们拼的很凶,消耗了不少体力,但是肯定不会影响明天的比赛,我们会全力以赴争取战胜俄罗斯,我们有这个信心。”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