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楠26分女篮负俄罗斯 无缘奖牌创16年来最佳战绩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3日21:08   新浪体育
陈楠26分女篮负俄罗斯无缘奖牌创16年来最佳战绩
(点击观看组图)

  北京时间8月23日,中国女篮在奥运女篮铜牌争夺战中以81比94负于俄罗斯队获得第四名,这是中国女篮继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获得银牌和1984洛杉矶年奥运会获得铜牌之后,中国女篮在奥运会上创造的第三好成绩,同时也是最近16年中国女篮在世界大赛中的最好成绩。

    视频-女篮负俄罗斯五佳球 卞兰像科比铁打苗立杰

    视频集锦-女篮负俄罗斯获第四 创16年来最佳战绩

  本场比赛,中国队3人得分上双,陈楠砍下全场最高26分,苗立杰16分3助攻,卞兰17分6篮板,宋晓云也有6分7助攻。俄罗斯队4人得分上双,哈蒙拿下全队最高22分。

  在数据上,中国队全场命中率55%,俄罗斯队54%;俄罗斯队全场投中9个三分,中国队4个;罚球命中率双方都不是很高,中国队为74%,俄罗斯队为65%;俄罗斯队全场抢下34个篮板球,高出中国队6个;中国队助攻13次,少于俄罗斯队9次;中国队抢断仅为3次,俄罗斯队10次;而在失误上,中国队13次,高出对手5次。

  比赛开始,中国队手风不顺,俄罗斯队连得4分,卞兰转身上篮命中,2比4。双方展开对攻战,中国队将比分追平后一直保持领先。拉卡马图莉娜命中三分,俄罗斯队以14比12反超。苗立杰三分中的,15比14,中国队再次反超。中国队三次进攻未果,俄罗斯队将比分改写为18比15,中国队请求暂停。宋晓云压哨上篮,在首节结束时将比分迫近到23比24。

  第二节刚换上场的陈晓丽两罚中一,将比分扳成24平。隋菲菲篮下中的,26比24。俄罗斯队连进两个三分,30比26,逼迫中国队请求暂停。克斯丁两罚全中,31比26。中国队内线强攻连得4分,30比31。俄罗斯队打出一个9比0的冲击波,将比分扩大到40比30。中国队几次出现失误,俄罗斯队内外开花,一度将分差扩大到15分。刘丹两罚全中,中国队在上半场结束时以39比52落后13分。陈楠砍下半场最高12分。

  中国队下半场换成两大三小的阵容,但收效不大。俄罗斯队则继续着上半场的强劲表现,一直保持领先。陈晓丽投中中国队全场第二个三分,42比57。俄罗斯内线进攻频频得手,比分拉大到65比46。中国队请求暂停,并用张瑜替换受伤的苗立杰。暂停后的中国队强攻内线,逐渐将分差缩小。伤势并无大碍的苗立杰再度上场。宋晓云命中三分一度让中国队仅以57比68落后11分,但俄罗斯队在第三节结束时再次将比分扩大到72比57。

  最后一节中国队扩大防守区域,加快了进攻节奏,迅速将比分迫近到63比74,仅落后11分。俄罗斯队连得4分,比分又被拉大到78比63。双方展开拉锯战,俄罗斯队一直保持13分左右的领先优势。舍切克洛娃5犯离场。尽管中国队在这之后发动疯狂的反扑,但为时已晚,最终以81比94不敌对手,获得此次奥运会女篮比赛的第四名。

  双方首发阵容:

  中国:宋晓云,卞兰,苗立杰,隋菲菲,陈楠

  俄罗斯:拉卡马图莉娜,克斯丁,斯特潘诺娃,阿布罗西莫娃,奥斯波娃

  (小安)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