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昔日法宝面对俄罗斯崩溃 一项可怕数据成失败根源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3日21:10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23日,中国女篮在奥运女篮铜牌争夺战中以81比94负于俄罗斯队获得第四名,这是中国女篮继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获得银牌和1984洛杉矶年奥运会获得铜牌之后,中国女篮在奥运会上创造的第三好成绩。

  面对中国女篮,俄罗斯队并没有打出半决赛对美国队那样窒息的防守,但是相比他们在防守能力上的下降,中国女篮则下降得更厉害。半场比赛结束的时候,中国女篮让俄罗斯队拿到了52分。

  这是本届奥运会上中国女篮除了对阵美国队的比赛之外,让对手半场拿到的最高分,要知道和澳大利亚队的比赛中国女篮半场也仅仅让对手拿到36分。

  看看本届奥运会中国女篮赢球的五场比赛中,最多的一场也仅仅让对手拿到63分,防守对于中国女篮而言是比赛能否获得胜利的关键。但是在这场铜牌争夺战中,中国女篮的防守只能用不堪一击来形容。

  整个中国女篮拿到39分,但是这样的高分而却依然无法获得领先。要知道上半场俄罗斯队拿到了52分,投篮命中率高达57%,其中最可怕的一项数据是三分球,俄罗斯队半场12投8中,依靠三分球拿到24分。

  尽管中国女篮在第三节比赛中加强了防守,并且依靠防守一度将比分缩小到11分,但是防守持续性并不能给俄罗斯队造成致命的打击。实际上从本场比赛的情况来看,马赫很有可能为了防止球队在下半场体能透支,降低了开场防守的强度。

  但是从比赛的情况来看,这种保存体能的效果并不好,因为在进入第四节比赛的时候,中国女篮已经落后了15分。体能和防守现在已经成为中国女篮能否获得胜利的关键,如果不能用防守来压制对手,很难将比赛僵持到最后时刻。

  北京奥运会之后,马赫将不再继续执教中国女篮,下一任教练能否继续从防守出发来调教新一任女篮将成为女篮以后能否获得好成绩的关键。(喷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