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苗立杰成北京奥运第一人 恐怖数据令美澳众星汗颜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3日21:16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23日,中国女篮在奥运女篮铜牌争夺战中以81-94负于俄罗斯队获得第四名,这是中国女篮继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获得银牌和1984洛杉矶年奥运会获得铜牌之后,中国女篮在奥运会上创造的第三好成绩。全场比赛,苗立杰得到16分3个篮板3次助攻。

  俄罗斯队非常清楚,苗立杰就是中国队的进攻核心,她们从比赛一开始就对苗立杰的个人进攻进行了严密的布防,这让苗立杰很难得到从容出手的机会。由于对方将防守的重点全部投在了苗立杰身上,这让中国队的其他进攻点获得了更多的机会,卞兰利用自己的个人进攻一上来就连砍6分,陈楠也在内线利用中投命中。

  尽管俄罗斯的防守形影不离,但这依然不能阻挡苗立杰得分。第一节比赛还剩3分12秒,苗立杰在三分线内得球,她做了一个突破的假动作之后,连续后撤步到了三分线外。尽管对方及时扑了过来,但苗立杰依然果断出手三分命中。

  第二节还剩3分24秒,中国队进攻受制,俄罗斯却连续进攻得手,这让中国队一度落后10分,关键时刻,苗立杰的得分再次帮助中国队稳定住了局势。她突破后,面对防守队员的贴身紧逼强行后仰跳投,皮球划出一道完美的弧线飞入篮筐。

  更精彩的一刻发生在第二节还剩1分28秒,苗立杰冲入篮下反身上篮得手,并造成了对手的犯规。半场比赛结束,苗立杰得到8分2个篮板3次助攻,是中国队表现最全面的队员。

  在奥运会的比赛开始之后,苗立杰就充分展现了她在进攻方面的天赋。第一场打西班牙中国队全队助攻只有8次,苗立杰一人就奉献了3次。第二场打美国,中国队全部哑火,只有苗立杰还一次次疯狂地冲击对手的篮筐,她一人砍下16分,并贡献全队最高的3次助攻。第三场迎战新西兰,苗立杰几乎是用一个人的力量就撕开了对手的防线,她不但得到15分,还送出了全队最高的六次助攻。

  看看苗立杰的个人统计在奥运会所有球员中的排名,你就能够知道她有多么出色了。本场比赛之前,苗立杰以场均18.1分成为奥运会赛场上的得分王,甚至力压澳大利亚明星劳伦-杰克逊。除了得分傲视群雄之外,苗立杰的助攻排名第七,被侵犯次数排名第四,投篮命中率排名第二,两分球命中率排名第三,三分球命中率排名第一,罚球命中率排名第一,这样全面的表现即使是美国队和澳大利亚队阵中也无人能及。

  2006年和2007年,苗立杰都收到了君主队的邀请,并草签了合同,但2006年因为世锦赛和亚运会比赛任务繁重,2007年为了服从国家队备战奥运会的统一安排,她再次赴美打球的梦想两度搁浅。苗立杰说她在北京奥运会结束后很可能将退出国家队,她的下一站有可能是美国,也有可能前往欧洲打球。但无论下一站是哪里,苗立杰都已经用她奥运会上出色的表现证明,她可以适应任何高水平的比赛。(传球第一)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