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篮输球却难掩一人光彩 卞兰晃倒对手惊全场球迷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3日21:18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23日,中国女篮在奥运女篮铜牌争夺战中以81-94负于俄罗斯队获得第四名,这是中国女篮继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获得银牌和1984洛杉矶年奥运会获得铜牌之后,中国女篮在奥运会上创造的第三好成绩。全场比赛,卞兰12投8中得到17分6个篮板2次助攻,是中国队最高效的球员。

  第四节比赛还剩6分钟,卞兰突破之中一个变相杀向篮下,她快速的变相让防守队员根本无法掌握重心,俄罗斯队的队员脚下一滑失去重心倒地,这个精彩的过人也让五棵松体育馆的全场观众都发出了惊呼。在这场铜牌争夺战中,卞兰无疑成为了中国队中变现最出色的球员。

  比赛开始后,面对俄罗斯队强有力的防守,卞兰成为了中国队进攻中最抢眼的球员。

  第一节比赛还剩8分32秒,卞兰罚球线附近突破重,转身后仰跳投命中,为中国队取得开门红。此前,俄罗斯连续两次进攻得手,而正是卞兰的个人进攻为中国队稳定了局势。

  卞兰的表演才刚刚开始,首节比赛6分54秒,卞兰突破倚住对方,她利用力量上的优势撞开对手,强行投篮得分。紧接着,中国队发底线球,卞兰篮下接球后强打得分。面对卞兰犀利的个人进攻,俄罗斯的防守队员显得没有任何办法。中国队得到的前8分中,卞兰一人就得到了6分。

  “她在球场上那种好斗的性格,在女篮队员中很少见了。”江苏女篮助理教练丁铁曾这样评价卞兰。也正是这种好斗的性格让卞兰往往成为中国女篮进攻最犀利的球员。

  如果仔细观察不难发现,本届奥运会上,女篮进步最大的就是卞兰。

  四年前的雅典奥运会,年轻的卞兰还如青涩的杏子,记不得上场时间、记不住教练叮咛,上了场,抢断、助攻都有些乱,“那是我的第一次嘛,总是有点紧张。”卞兰回忆说。那一年,卞兰作为中国队的替补场均只有9分钟2.2分和1.1个篮板。可她却通过自己不断的努力赢得了主教练马赫的信任。在06年巴西世锦赛上,卞兰场均出场21.2分钟得到6.4分2.2个篮板和1.8助攻,已经成为了马赫手下的重要一员。

  显然,除了陈楠和苗立杰两个绝对核心外,马赫还需要一个稳定而高效的锋线球员来分担得分压力。此前这个位置的最佳人选是隋菲菲。在隋菲菲受伤后,宜兴姑娘卞兰成了马赫的最爱。

  本届奥运会上,卞兰场均得到11.1分,是除了陈楠和苗立杰之外女篮的第三号得分手,她的表现甚至已经超过了四年前雅典奥运会的核心隋菲菲。(传球第一)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