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楠送第一高妹五犯下场 北京奥运她跻身顶尖中锋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3日21:24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23日,在本届奥运会女篮的铜牌争夺战中,中国队以81比94不敌对手俄罗斯队,从而以第四名的成绩结束了本次奥运会女篮比赛的全部征程。

  在中国女篮阵中,陈楠算得上是绝对的主力,本场对阵俄罗斯之前,作为中国队内线支柱的陈楠平均每场比赛可以贡献13.3分和8.1个篮板,在全部参赛球员中排名第5和第7,足见其表现之佳。而这样的发挥也保证了中国队一直走到了半决赛,可以说陈楠是比较圆满的完成了本次奥运会上的任务。

  本场比赛对阵俄罗斯,陈楠在开场后就利用稳定的中投得到2分,随后再次利用脚步移动晃出空位轻松得分。首节,陈楠便得到10分,可以说凭借抢眼的发挥完全压制住了对方身高达到了2米02的“世界第一高”中锋斯特潘诺娃。

  其实作为一名老将,陈楠在中锋位置上的发挥非常出色,其中对阵新西兰的一役砍下26分和17个篮板,成为了本届奥运会上她留给人们最深的记忆。除了在进攻中能给予中国队很大的帮助外,在防守上陈楠的作用也非常的明显,封盖榜上排名第二的成绩真实的反映了她在防守中起到的中坚作用。

  整个上半场,陈楠得到了全队最高的12分,似乎在铜牌争夺战中,她要用对后一场的爆发来捍卫荣誉。不过在对手投中8记三分、命中率高达62%的恐怖数据面前,中国队还是落后了对手13分结束半场。

  下半场,苗立杰的受伤一度使中国队夺牌的希望变得非常渺茫,陈楠在场上虽然拼尽了全力,但仍显得有些独木难支。不过随后,当苗立杰再次登场并博得现场掌声雷动的时候,陈楠也和队友们一起,开始了追分的步伐。

  第四节,分差一度被缩小到了11分,特别是陈楠一次精彩的篮下反手上篮成功,将其出色的技术完全展现。在与女篮“世界第一高”斯特潘诺娃的较量中,陈楠丝毫不落下风,并在比赛还有3分钟结束的时候,成功造成前者犯规致使其满5犯被罚出场。不过由于在实力上和对手还是存在一定差距,最终,中国队还是没有能够上演绝地的反击,以81比94不敌对手。

  全场比赛,陈楠贡献了全队最高的26分,虽然没有能够拿下对手获得铜牌显得非常遗憾,但相信拼尽了全力的陈楠依然依靠出色的表现,收获了一届无悔的奥运。

  (jonson)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