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宋晓波:靠陈楠苗立杰还不够 女篮绝不能止步不前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3日21:25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23日19:30,奥运会女子篮球铜牌之争,在中国女篮与俄罗斯女篮之间举行。虽然输给了俄罗斯女篮,但中国队在比赛中的表现还是可圈可点。女篮名宿宋晓波现场点评了本场比赛。

  对于篮球来说,冲击奖牌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情,首先一条就是要放松,再放松。俄罗斯也是世界强队,她们也希望争这个牌子。中国女篮主要还是放平心态,主要解决对抗问题,想办法和俄罗斯对抗,在有针对性的防守上,更要加强。俄罗斯今天的开局,是想利用身高优势战胜中国队。在高度上先压中国队一头。在打球人数上,我们是有一定差距上。

  中国女篮还是希望要打一大四小阵容,陈楠腰有点伤,但关键时刻要顶住。前场篮板球很重要。俄罗斯半场进攻打的相当有耐心,让中国队不好防守。俄罗斯对陈楠的防守很有针对性,她们很清楚,中国队关键要靠陈楠这个点得分。中国队第一节还是打出了特点,发挥了陈楠、宋晓云这两个点的作用。

  中国队不断利用包夹防守钳制对方的进攻,但接下来连续两次的快攻很可惜。总的来说,还是要减少失误。防守还是做的不错,伸缩性比较强。但俄罗斯三分篮很准,因此对于她们外线的防守不能放松。因为第一节突破分球做的不错,中国队只要坚持打好陈楠这一点,中国队还是有希望的。

  本届奥运会,中国队打进了前四,应该说是完成了任务。本场比赛,俄罗斯赢在内外线的进攻,赢在得分的人比较多。中国队既输在防守,更输在进攻点少,得分人也少。中国队靠一个陈楠、苗立杰,还远远不够。相比之下,对手得分的,就非常多。对手始终比我们多出十几分,一直是压着我们打。最后一节,中国队打出了拼搏精神,坚持打快,但相比之下,俄罗斯队作为世界强队,无论是篮板球,还是全场紧逼,还是给中国队带来了许多大的麻烦。靠强有力的对抗和拼搏,我们打进了四强,但与世界强队相比还有差距。希望中国队能够认真总结,绝不能满足于进了四强,在今后的道路上走的更好,向世界冠军发起冲击。

  (阿每)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