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后一战陈楠证明自己实力 WNBA将是下一个目标?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3日21:29   新浪体育

  八战五胜三负,奥运会第四名。16年后中国女篮在一帮80后的带领下打出了最好的一届奥运会。虽然在最后争夺铜牌的比赛中,中国队16分熟给了俄罗斯队,但陈楠砍下26分,成为全场得分最高的队员。

  从99年第一次入选国家队算起,陈楠在国家队已经走过了九年的时间。正如苗立杰在战胜白俄罗斯队闯入四强之后说的那样,“九年对于一个青年来说是一段漫长的时光”。九年的锤炼把陈楠从一个只有身高没有技术的小姑娘变身成了“世界级”的中锋球员。

  从04年雅典的遗憾告负,到2006年世锦赛上的惨败垫底。中国女篮在过去的四年中经历了让人看不到希望的低潮。“雅典奥运会上的失利给了我们很重的打击,这一次在家门口,我们不会再给对手羞辱我们的机会。”奥运会前,陈楠如是说。四年前,陈楠在雅典场均上场20分8秒,得11.2分5.3个篮板。

  巧合的是,在本届的小组分组中,中国队的对手除了是第一次遇到马里队之外,其他四个对手与四年前完全相同——美国、西班牙、新西兰、捷克。四年前,我们倒在了对手面前,四年后在家门口的奥运会,姑娘们要夺回失去的尊严。

  首战三分险胜西班牙取得开门红,虽然大比分输给了实力超强的美国但是姑娘们的信心没有受到丝毫影响。痛斩马里、复仇西班牙、随后又将四年来从来没有在大型比赛中战胜的捷克队打了个人仰马翻,中国女篮不仅完成了小组出线的首要目标,还将四年前输球的屈辱完完全全的甩到了身后。

  在中国女篮的本次的一系列比赛中,陈楠发挥稳定。场均得到13.3分、8.1个篮板,是中国队第二个稳定的得分点。篮板球数据在所有球员中排名第七。场均1.6次的封盖数据也帮助她位列封盖榜第二。(数据截止第7场)

  为了备战奥运会,陈楠两次拒绝了来自WNBA的邀请,就是希望能心无杂念的准备奥运会的比赛。06年国家队惨败世锦赛,在如此低迷的情况之下陈楠曾得到了邀请,原本是一个非常好的提升机会,但是因为各种原因最终未能成型。07年,八一队痛失联赛冠军,陈楠再次得到了去WNBA打球的机会,眼看奥运在即她权衡再三只能选择了放弃。

  依靠自己在奥运会上的表现,陈楠已经证明了出国打球才会更好的得到提升。而她已经收获了16年后中国女篮最好的一届奥运会。WNBA会是她下一个目标么?

  (晨曦)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