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赫赛后“推销”陈楠 陈楠称自己可能去美国打球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4日03:39   新京报

  篮球

  本报讯 (记者田欣欣)昨夜,五棵松球馆让中国女篮队员充满忧伤。昨晚对阵俄罗斯队,中国女篮以81比94的成绩输球。这是中国女篮自1992年夺得巴塞罗那奥运会银牌以来的最好战绩。

  退场时,姑娘们忍不住泪流满面。“我们今晚的目标就是拿到心目中的那块奖牌,我们做到了,我们证明了自己。”首发控卫宋晓云赛后说。忍着脚伤打了38分钟的她走在队伍的最前面,两眼通红。

  女篮的败局几乎在第二节就已注定。那一节,俄罗斯队扔进了6个三分球,在下半段打出一波9比0的攻势,至半场结束时已经领先了13分,而整个上半场,女篮让俄罗斯队拿到52分,三分球13投8中。这就像给自己挖了个大坑,跳进去,然后再试图往外爬。“这次奥运会,让我最骄傲的就是,无论男篮女篮,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他们从未放弃。”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说。

  女篮在下半场掀起了一波又一波的反扑,第四节时一度将分差缩小到11分,但俄罗斯姑娘的进攻已经无孔不入,女篮的反扑每次都无功而返。81比94,比分定格。“有一点失望,但我已经很满意了。”主教练马赫说,“我们应该现实一点,姑娘们已经做到了最好,但在实力上的确和对手有差距。”上届奥运会,中国女篮名列第九。

  本月29日,合同到期的马赫就将返回澳大利亚,他给中国篮球的建议是:“一定要建立起完善的人才培养体系,包括训练、教练和医疗保障,这样才能源源不断地涌现出优秀球员。”

  声音

  马赫赛后“推销”陈楠

  陈楠称自己可能去美国打球

  本报讯 (记者田欣欣)12投9中,全场最高的26分,陈楠俨然成为未来中国女篮领袖的不二人选。赛后,中国女篮主教练马赫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向各国记者“推销”陈楠,他说:“她惟一需要改进的地方是应该更坚韧一点,发挥更稳定一点,但毫无疑问,无论是去哪个联赛打球,陈楠都有能力站稳脚跟。”

  据陈楠介绍,“马赫对我们的帮助很大,他让我们熟悉了欧洲球队的打法,只是我们还没有找到真正击败她们的方法,这也是我们进步的方向。”奥运会之后,陈楠有望出国打球。此前,WNBA的圣安东尼奥队银星队就曾力邀陈楠加盟。不过,为了备战北京奥运会,她未能赴约。

  “现在奥运会也打完了,我想还是有可能去美国打球的吧。当然,也不一定是银星队,还有很多选择,包括欧洲联赛。”陈楠说,“WNBA能提高我的对抗能力,欧洲联赛更注重配合。无论在哪里打球,我都能得到锻炼。”

  陈楠昨天的对手是身高2米02的俄罗斯中锋斯特潘诺娃。陈楠打了37分钟,每次她离场稍作休整,中国女篮的内线便会落入斯特潘诺娃控制。只有在面对陈楠时,斯特潘诺娃才会收敛许多。终场前3分15秒,陈楠强攻,斯特潘诺娃吃到个人第5次犯规,被罚下场———这5次犯规,全是吃在陈楠身上的。“她今天打得很聪明,防守非常出色。”斯特潘诺娃如此评价陈楠。

  “现在,我很骄傲”

  隋菲菲称觉得这次能拿奖牌的

  本报讯 (记者田欣欣)赛后在摄像机镜头面前,隋菲菲藏住了眼泪,却遮不住通红的双眼。“我在国家队打了10年,我觉得我们这次能拿到一块奖牌的,我们都希望能再进一步,可惜……”

  因为脚踝和膝盖轮番受伤,同4年前雅典奥运会相比,如今的隋菲菲状态下降了许多。在雅典奥运会上,她是最重要的攻击点之一,每场平均得分有两位数。而这次北京奥运会,八场比赛,她的得分从未过双。

  然而昨晚的隋菲菲似乎找回了4年前的杀气。第二节刚开始,她在篮下连续变化脚步,从夹缝中杀出,上篮虽然不进,但她当即抢下了前场篮板。要知道,俄罗斯队内线拥有两名身高2米02和1米95的大个球员。隋菲菲抓住球,扬起双臂,顶开了对手,球入篮筐。对阵俄罗斯队,隋菲菲全场出战24分钟,拿到7分和全队最高的6个篮板。

  隋菲菲紧紧咬着嘴唇,抬起头说:“站在奥运会的舞台上一直是我的梦想,现在,我很骄傲,我参加了北京奥运会。”

  马赫赛后谈及隋菲菲时说:“苗立杰的路似乎平坦一些,而隋菲菲更艰难,她有太多的伤病,我衷心地希望她们好运。”

  声音

  “该给年轻球员更多机会”

  苗立杰称其最后一次为国家队打比赛

  本报讯 (记者田欣欣)走近镜头时,苗立杰在抹眼泪。停顿了片刻,稳定住情绪,她开始描述这场比赛:“我们今天都尽力了,打得很好,只是有一些细节没处理好,出现了很多失误,要不然,结果一定不一样。”

  苗立杰在上半场拿到了8分、3次助攻,即使重兵设防,俄罗斯人依然拿其突破毫无办法。但就在第三节打了一半时,苗立杰在一次突破中右大腿重重地顶在了对手膝盖上,当场就抱着大腿起不来了。马赫马上将她换下,队医为她按摩。不到2分钟后,苗立杰再回球场,看台上欢声一片。不过,自那之后,苗立杰的突破不再犀利。

  苗立杰说:“我想这也许是我最后一次代表国家队打比赛了,这10年里,我得到了很多,也失去了很多。我想,是时候把位置让出来,给那些年轻球员更多机会了。”

  美女篮实现奥运四连冠

  本报讯 (记者田欣欣)92比65,美国女篮昨晚在战胜澳大利亚女篮之后,夺得了本届奥运会的金牌,并实现奥运会女篮项目的四连冠。

  对于这场胜利,球队头号球星莱斯利表示,为了国家荣誉,她已尽其所能,“这是我最后一次为国征战了,想起来难免有些伤感。能够代表国家参赛本身就是种巨大的荣誉,何况我还能加入这么优秀的一支队伍,我很高兴自己能拥有这段难忘的经历。”砍下14分7个篮板的莱斯利说。

  本场比赛,澳大利亚开场的防守非常强硬,进攻时也是不断抢了前场篮板,不过,在打了一个9比4的开局后,美国队开始逐渐适应起来。通过莱斯利的内线进攻多次得手,在反超比分过后,再也没给对手机会,并最终以27分优势战胜澳大利亚队。由此,莱斯利家中将会收藏亚特兰大、悉尼和雅典奥运会的三枚金牌。

  前瞻

  谁挡梦八?

  K教练称夺金并不易

  本报讯 (记者田欣欣)压轴大戏今天下午上演,此前有球必赢的“梦八队”将把狂放坚持到底,赢要赢彻底。在本届奥运会上,没有一支球队能够扛住美国队前三节的冲击,难道西班牙队是一个例外?这一次来北京,美国队就盯着金牌。“毫无疑问,冠军就是我们的,没人能够阻止。”“小皇帝”詹姆斯淡淡地说。

  无论是姚明还是易建联,他们都看好“梦八队”夺冠,就连尤纳斯已提前将这枚金牌划在了美国队帐下。“他们是一支出色的队伍,每个人都是明星,最重要的是,他们现在是一个整体。”尤纳斯说。

  本届奥运会小组赛上,西班牙和美国就打过一场,当时美国119比82大胜。全场比赛,美国迫使西班牙队员28次失误,其中上半场西班牙就有17次失误,美国半场时就领先16分,下半场将优势越拉越大。

  决赛再次相遇,美国队K教练不敢大意,他说:“西班牙有很多优秀球员,他们也比较熟悉我们的打法,而且他们的板凳深度相当厚,比如卢比奥就很有潜力,而雷耶斯也是隐藏的杀手,要想和他们争夺金牌并不是件容易的事。”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